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含娇吐艳气势不凡 中国花游姑娘亮绝活书写新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58   北京晚报

  缥缈悠扬的笛声,雄浑的《黄河》组曲,幽婉的《茉莉花》,加上中国姑娘泳装的中国红、上面的金色游龙以及头上的茉莉花头饰,中国花游集体项目的8位姑娘昨天用精彩的表现,给来自世界的人们献上了一幕中国韵味十足的演出,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姑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一次得到了集体项目的铜牌,书写了新的历史。

  轻扬的笛声在水立方中响起,在接下来的4分钟里,中国姑娘的表演竟然是那么出色。她们入水后的第一个托举飞身动作就飞得又高又飘,迎来了阵阵呐喊。当水立方内响起《黄河》那雄壮、震撼的节奏后,8位花游姑娘的表现更加精彩。她们动作整齐划一,节奏感强烈,气势磅礴。她们表现了黄河的汹涌澎湃,并将各种河上场景模拟得惟妙惟肖:在水立方碧蓝的泳池中,8位姑娘4人一组,将身体摆成一个弧形,前后相接地在水中翻滚,好似两股波涛在相互纠缠滚动。一会儿,她们又在水中排成一列,双臂一上一下,跟着节奏击打水面,前后两人的手臂节奏不同,望过去仿佛一条船在水中行进,长桨在船边摇摆着……

  音乐进入慢板部分,当《茉莉花》的旋律回荡在整个场馆上空的时候,姑娘们的动作显得柔美而轻盈。她们先是组成了一朵吐蕊绽放的茉莉花——7个人在水面上组成了一个花瓣的造型,然后一名队员从花心的位置钻出来,爬上“花瓣”侧身翻滚。这不仅让人想起了东方“生于莲花的哪吒”的神话,也想起了欧洲童话中“乘荷花船顺流而下的拇指姑娘”……

  乐声戛然而止,姑娘们的动作立时在水中定格,所有观者的思绪从九天之外忽然回归,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呐喊和掌声。中国花游姑娘,在短短的4分多钟时间里,将中国特色和中国元素用通俗而巧妙的表演,传达给了世界。她们获得奖牌是当之无愧的!她们相拥,她们流泪,在这一刻,她们铸就了中国花游的历史。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