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板双人独大跳台竞争激烈 七金结局合理略有遗憾(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14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井村雅代:不哭是因为还有目标

  井村雅代,个子不高,满头银发,走路说话都带着一股说不出劲头的日本老太太。她为中国花游的进步和创造历史,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昨天当目睹自己的弟子们夺得奥运会花游集体铜牌后,她笑着和每一位姑娘拥抱相庆,与姑娘们不同,她没有流泪。她笑着解释说:“现在还不到流泪的时候,这对于我不是惊喜,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

  井村雅代教练刚刚来到中国的时候,这位在日本有“花游教母”之称的功勋教练,一度被一些日本媒体称为“叛徒”。对于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的竞争问题,井村雅代教练也曾经直率地回答:“我现在是中国队的教练,我的任务就是最大可能地带好中国队。”昨天目睹中国弟子们出色地完成动作后,满头银发的井村雅代教练没有留在场地内继续观看日本队的比赛,而是来到了后台,通过电视屏幕观看了比赛,能够看出,她还是关心日本队的发挥的。尽管日本队本次成绩不理想,但是赛后她说:“日本队的技术还是很有功底的。”

  从2007年1月入主国家花样游泳队,井村雅代教练就在训练思路和方法方面,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井村教练在训练方法方面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新的东西。”昨天花游姑娘张晓欢说,“她是一位非常敬业也非常严厉的教练。”在井村教练刚刚入主国家队的时候,她主要抓的就是国家队的力量问题。“水位不够高,动作力度也不够。”她那时说。于是国家花游队的姑娘们成为整个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最早出晚归的一支队伍。“有时候早上七点去训练,中午一点回来。”张晓欢说,“休息一个小时,就一直练到晚上九点。”

  刻苦的训练为中国队在基础能力方面带来了提高,随后井村雅代教练又在一些技术细节方面进行了精雕细琢。于是2007年世锦赛,中国花游夺得了集体和双人第四名的成绩。今年年初的好运北京花游奥运选拔赛又夺得了双人银牌。奥运会又获得了集体铜牌,双人第四的成绩。尽管这不全是井村雅代教练一个人的功劳,或者正如她自己所说,“中国姑娘的素质非常好,我所做的只是要对她们进行雕琢。中国花样游泳现在是奥运会第三名,那么就代表着在亚洲是第一名,我想要让亚洲成为世界的第一。”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