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盘点:历史突破是主旋律 雀之灵灵动全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48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似乎成为了中国队创造历史佳绩的天空,北京时间8月23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本次比赛中在双人自由自选动作的比赛中取得第四名,在集体自由自选动作的比赛中破天荒地拿到一枚铜牌,同时两项都是历史性的突破。

  花样游泳与艺术体操有着很多相同之处,第一个相同点,中国选手在身材与艺术表现力方面普遍被认为比较“吃亏”,国外选手,特别是俄罗斯的队员们,似乎天生就具有对音乐的理解能力和对艺术表现方面的特长;第二个相同点,两支队伍在目前不可逾越的一个强大对手都是俄罗斯队;第三个相同点,两支队伍都是在不可能中寻找可能,用汗水与勤奋创造了历史性的突破。

  8月20日下午,双人自由自选动作的比赛开始,中国选手蒋文文和蒋婷婷上演着美丽的“雀之灵”,她们的出场不尽让人们感叹,中国队居然拥有这样美妙身材的运动员!身高在1.75米的她们就是日本花样游泳教母井村雅代口中那对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双腿的孪生姐妹,这对水中精灵把灵气带到了赛场的每一个角落,她们的表演就像是鸟儿插上了翅膀,在水立方的池面上飞舞,96.500分,这个分数已经说明了一切,这是对她们表现的肯定。奥运会第四名,这是她们创造的历史,这是花样游泳队在双人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但这两支美丽的孔雀却没有满足于此,因为她们还要代表中国队参加集体项目的比拼,继续向更好的成绩发起挑战。

  8月23日下午,集体自由自选动作决赛的比赛开始,中国队的姑娘们开始向最好的成绩发起了冲击,为了这一天,姑娘们在方方面面不断改进着,完善着,根据力量不足的缺点,她们在身体力量上不断加强着肌肉的锻炼,根据之前被认为在艺术表现力上不突出的问题,她们加强着对音乐的理解,特别是在决赛中的这套音乐,是中央音乐学院特意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制作的,用雄壮的《黄河交响乐》来体现在高潮部分的力量,用抒情的《茉莉花》来表现慢版部分的柔美,一个个无可挑剔的托举动作,一串串整齐化一的芭蕾腿表演,赢得了场上一阵阵的欢呼声,在整套动作的亮点“凤凰盘腿”之后,她们彻底征服了裁判的心,以97.334分完美收场。

  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历史性地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姑娘们流下了眼泪,在那一刻,那一定是最甜蜜的泪水。(轩辕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