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跳水梦之队:男子十米台留遗憾 女台终圆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1:31   新浪体育

  昨晚,水立方在它的闪耀之下结束了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国跳水队以七金一银三铜的辉煌战绩告别了这个充满“魔幻”的赛场。

  蝉联

  北京时间8月10日,奥运会跳水项目的比赛进入第一天,从这一天开始,中国跳水队就开始了势不可挡的摘金夺银的征程。以郭晶晶为领军人物的中国跳水队有一多半的选手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他们却均有着出色的表现,在八个项目的争夺中,三个双人项目和两个单人项目被蝉联,分别是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女子单人三米跳板和男子单人三米跳板,这样的骄人战绩也许只有中国队可以达到。

  回归

  女子单人十米跳台曾是中国跳水队最大的强项,并一度形成金牌的垄断,但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连续两届这个项目的金牌没有被中国选手摘得,此次出征奥运会,梦之队的一大愿望就是将这枚阔别多年的金牌重新收回。8月21日,小将陈若琳用精彩的五跳以绝对的优势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实现了这个愿望,久违的五星红旗再一次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人升起,教练与运动员相拥而泣的一幕也感动了很多人。

  遗憾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在水立方结束,小将周吕鑫在最后一跳的小小失误成就了澳大利亚选手摘得金牌,这也使他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唯一没能取得金牌的队员,很多人为他感到遗憾,因为想要去弥补这样的遗憾需要用四年的时间,而四年的时间里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四年后的中国跳水队又会在伦敦上演怎样的金牌大战呢?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期待

  在奥运圣火即将熄灭的时候,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圆满结束了此次征程之后,又将开始他们新一轮的赛事旅途,他们把目标定在了2012年,期待在伦敦继续写下更为传奇的神话。(轩辕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