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经典逆转:中国男台女佩遭绝杀 佟文惊艳一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1:47   新浪体育

  比赛瞬息万变,成功与失败就在一瞬间。比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比赛不到最后一刻结束之时,谁都没有十足的把握获得最后的胜利,即便你是巨星,即便你曾经取得无数的辉煌成就。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逆转取胜的战役举不胜举。下面就向大家列举一下十大经典的“逆转”:

  NO.1 澳大利亚马休逆转周吕鑫加冕十米台冠军

  8月23日晚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水立方”上演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逆转大戏。前五轮排名首位的中国选手周吕鑫领先马休32.50分,如此巨大的领先优势,让所有人都觉得金牌非中国队莫属。然而,最后一跳冰火两重天,周吕鑫出现失误仅得到74.80分,而马休不可思议地跳出了全场最高分112.10分,反超周吕鑫4.80分。随后出场的中国小将火亮没能顶住压力,入水出现重大失误。马休神奇地夺走了这枚金牌,也粉碎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8金的梦想。

  NO.2 乌克兰45-44逆转中国加冕女子佩剑团体冠军

  8月14日,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国队依靠倪红的出色表现一度领先对手乌克兰队8剑。但是中国队随后出场的包盈盈却发挥失常,使得中国队仅仅领先4剑。决胜局谭雪带着领先4剑的优势出场,但是谭雪没有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反而给了乌克兰队机会,双方比分逐渐缩小,直至战平。44-44平,最后一剑定胜负之时,谭雪被乌克兰一号主力哈尔兰击中,中国队饮恨以1剑之差与金牌失之交臂。

  NO.3 美国逆转法国加冕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8月11日,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担任美国队首棒的菲尔普斯出师不利,没能超越法国队。此后两棒,美国队始终处于落后。当最后一棒雷扎克入水时,美国队已经落后法国队近一个身位,甚至在距离终点仅有20米时,美国队还处于落后位置。然而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老将雷扎克突然加快了划水频率,几乎是在到达终点的一瞬间他超越了志在夺金的法国队。雷扎克完成了难以想象的大逆转,他也神奇地帮助菲尔普斯斩获第二金。

  No.4 中国女排浪费7赛点被古巴队翻盘

  8月13日,女排小组赛,中国队迎战老对手古巴队。前两局中国队发挥出色,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快变打法,以25-18和25-14轻松取胜。第三局,古巴队状态略有提升,但中国队仍然占据一定优势,曾以15-11领先。但是古巴队2号桑托斯突然如梦初醒,大力跳发频频发威,造成了中国队的连续卡轮。古巴队艰难地以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率先以24-23拿到赛点,但打疯了卡尔德隆挽救了赛点。随后中国队又连续获得了6个赛点,但是仍旧无法抵挡住卡尔德隆和鲁伊兹的重炮。反而是古巴队拿到唯一一次局点时就依靠强攻拿下,古巴队以32-30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双方比分一直僵持,最后古巴队还是依靠强攻以15-13取胜,从而实现了大逆转。

  NO.5 佟文逆转塚田真希加冕女柔78公斤以上级冠军

  8月15日,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选手佟文挑战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佟文一开始就处于被动,1分52秒时塚田真希以一个投技获得一个有效,取得领先。尽管佟文数次出击,但是都无功而返。时间一秒一秒流逝,塚田真希以10-1占据明显优势。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佟文将与金牌无缘之时,最后18秒佟文将对手掀翻在地,凭借一个精彩的“一本”夺冠,成功地实现了大逆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