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十大梦之队:牙买加短跑 中国四队上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顾拜旦曾经说过,“通过奥林匹克运动促进人的均衡发展,培养人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奥运会虽然有许多孤胆英雄,但团队项目更能代表一个国家在某个运动项目上的综合实力,金牌的含金量也更高。

  一、牙买加短跑队

  牙买加人博尔特给北京奥运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和队员共在鸟巢的跑道上收获了6金、3银、2铜,他们不仅夺得了含金量最高的男女百米金牌,还将男女200米、男子 4 ×100米接力、女子400米栏统统笑纳。

  二、 美国游泳队

  拥有菲尔普斯的美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拿下12枚金牌、9枚银牌、10枚铜牌,远远超过了获得6金的澳大利亚队。美国世界游泳第一强国的地位再次得到巩固。

  三、美国篮球

  曾经被媒体称为“救赎之队”的美国男篮梦八队,终于时隔8年后又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不过如果仅以成绩来比较,美国女篮或许才是成色更足的梦之队——在决赛轻取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后,美国女篮实现了奥运会的四连冠。

  四、中国跳水队

  虽然澳大利亚小将米查姆粉碎了中国跳水的八金梦,但中国跳水队仍无愧为梦之队。7金1银3铜的成绩也使中国跳水队超越了自己在悉尼奥运会创造的一个国家单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纪录。至此,中国跳水已在奥运会上斩获27金,仍居中国代表团六大王牌之首。

  五、中国举重队

  10人出征,共取得8金1银的骄人战绩,令所有国外选手瞠目结舌。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举重队已经拿下25枚金牌,仅次于跳水队。

  六、中国体操

  雅典惨败刺激了中国体操人,经过4年卧薪尝胆,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席卷9金4银1铜,成为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最多的队伍。中国男队拿到总共8金中的7金更是一项前所未有的纪录。

  七、中国乒球队

  几乎未遇任何抵抗,中国乒球队就以摧枯拉朽之势卷走了全部4枚金牌。尤其是马琳夺得的男单金牌更是一解中国男乒的八年之痒。其霸主地位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可能动摇。

  八、俄罗斯摔跤队

  奥运会前雄心勃勃的俄罗斯军团在金牌榜上被中、美两国远远甩开。但在摔跤场上,俄罗斯人仍然是绝对的王者。本届奥运会,俄罗斯摔跤队在自由式和古典式两大项上各收3金,风头出尽。

  九、英国自行车队

  本届比赛,英国一共拿下来19枚金牌,场地自行车队无疑是“大英崛起”过程中最重要的原动力,在这个项目总计10枚金牌中,英国拿下7金3银2铜。在公路自行车比赛中,英国也以1金1银位列榜首。

  十、 德国静水皮划艇队

  在德国,他们的皮划艇队则也被称为“梦之队”。特别是8月22日,德国队在皮划艇项目中一举拿下了2金1银1铜。德国媒体兴奋地称“金牌雨降临德国划艇”。最终在北京奥运会静水皮划艇一项目中,德国人共获得了2金2银3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