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不服韩国朴泰桓 “银蝶”期待“金”光四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43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蝶泳赛后,在一档综艺节目中,主持人与张琳有如下一段对话:

  主持人:自己对这一次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张琳:满意。

  主持人:跟第一的朴泰桓应该差了半个身位。

  张琳:0.54。

  主持人:你服他吗?

  张琳:肯定不服。

  8月,水立方,菲尔普斯的“八金”光芒太过耀眼,以至于其他冠军,在菲尔普斯面前都显得平淡不惊。而张琳获得的一枚男子400米蝶泳银牌,纵然难比“菲鱼”的八金光芒,已足令中国水军扬眉吐气。

  正是这枚银牌,帮助中国男子游泳军团奥运奖牌“破零”。此役,他不仅战胜了自己的偶像——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而且超越了自己——入水之前,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只是前八。

  2007年,张琳赴澳大利亚接受训练,导师正是指导过哈克特20年之久的丹尼斯。国外训练培养了张琳作为一名运动员的自觉性,而他自身的潜力也为丹尼斯看好。打造一个这样的游泳运动员非常不容易,张琳的夺银之路,或为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提供一个中西结合的范本。

  水花散去,惊叹难歇。水立方的一池清水之中,中国男子游泳的未来,恰如一只蝴蝶,破茧而出,踏浪而起。有理由相信,张琳这只21岁的银蝴蝶,终有一天会“金”光四射。(林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