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关注曾让刘子歌不习惯 在她心中什么才是首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2: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5日,北京奥运会游泳冠军刘子歌做客新浪,和网友交流获得奥运金牌后的感受以及比赛中的心情故事。刘子歌堪称本届奥运会中国泳军的最大亮点,在以菲尔普斯为首的世界级名将在水立方纷纷创造佳绩,将世界纪录踩在脚下之际,刘子歌从众多名将中杀出重围,一举夺得了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

  网友:刘子歌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好女孩、好运动员,真高兴你拿了金牌,而且真高兴你拿了金牌之后还是这样。

  刘子歌:因为我不是属于凑热闹的。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你性格很开朗。

  刘子歌:我平时说话很少的,像这几天我说话嗓子都哑了。

  主持人:现在是沙哑的状态。习惯吗这几天媒体轰炸。

  刘子歌:让我有点不习惯,但是大家对我这么关注,我非常感谢大家,但是我还是想回到比较安静的状态,每天只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训练,这是我最重要的。因为对运动员来讲,训练是第一位的。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说实话,可能得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你周围才会安静下来,那也只是相对的,你再参加游泳比赛,你就不是原来的刘子歌了,媒体的关注度,观众的期望度都不一样。

  刘子歌:那只是大家的一种想法,不代表我。我还认为我跟原来一样。

  主持人:不太容易,小刘同学,你再站在起跳台上的时候,人的心态就是随着自己不断变化和调整,相信你会调整得比较好,因为你性格的原因,但还是会有点不一样。

  刘子歌:可能是会有点不一样,但我还会努力去,基本上做到不能说基本上吧,努力做到。

  主持人:要光芒万丈、心如直水,挺希望你这样,因为这样首先不违背你的本性。另外,只有这样才能继续维持你的好成绩。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