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称最敬佩刘翔 拿到奖金要给教练和老爸买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2: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5日,北京奥运会游泳冠军刘子歌做客新浪,和网友交流获得奥运金牌后的感受以及比赛中的心情故事。刘子歌堪称本届奥运会中国泳军的最大亮点,在以菲尔普斯为首的世界级名将在水立方纷纷创造佳绩,将世界纪录踩在脚下之际,刘子歌从众多名将中杀出重围,一举夺得了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

  主持人:有人说刘子歌和刘翔最合适。

  刘子歌:他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也是上海人。

  主持人:不是敬佩不敬佩,是特合适。

  刘子歌:什么意思?

  主持人:觉得你和刘翔就是天生一对。都姓刘,身高也合适,又都是冠军,郎才女貌等等等等。

  刘子歌:不应该这么说。

  主持人:纯属无稽之谈。但你不要怪我,是因为大家闲着没事拿奥运冠军开心,主要是喜欢你们,再加上一些联想。教练允许谈恋爱吗?在游泳队里?

  刘子歌:不允许。因为你不可以分心。再一个像我们也比较小现在,我刚19,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训练上,自己的成绩。

  主持人:19岁其实也不小了,不过确实是,如果没有严格的管理就出不来好成绩。但另一方面,我绝对不是背着你的教练背后说挑拨你们运动队的稳定和和谐,你看国外的运动员,菲尔普斯有女朋友吗?有。

  刘子歌:但是他20多了,他25。

  主持人:谁规定20岁之前不许谈恋爱。好了,咱不说这个,我们说运动员和运动员之间的不同,我们看到国外运动员非常有个性。

  刘子歌:我们也有自己的个性。

  主持人:但是我们管得太严了。

  刘子歌:管得严代表对我们的安全方面的考虑,我认为这是正常的。因为在不同的国家,肯定文化不一样,你说一样用美国那种管理,毕竟我们是有国家队什么的,我们要集中的。

  主持人:合适的才是对的。

  刘子歌:对,适合自己的。

  主持人:最后一点时间,今天早上收到了一条短信,说咱们的奥运冠军每人奖励35万元,我绝对不是看着眼红的原因,我是想问问,肯定是有奖金,不管拿到多少,估计肯定是大于这个数字,因为各省、各市赞助商都会找上来。但是你们从运动员的角度,离这个商业远一点,由教练帮你们处理,处理得挺好,这一点没问题。但是拿到奖金之后,你有没有心愿要完成?

  刘子歌:我第一个心愿是给我们教练买台车,教练喜欢SUV的车。因为我们教练原来自己有一台自己的商务车,后来为了给我们更好的条件,给我们盖了一个基地、游泳馆,当时资金有点不够,就贴进去了,他现在属于一年多没有开车,也是完全小时候的一个心愿,四年前我就答应给我教练买一台车。

  主持人:你是不是触壁的时候眼前就想到一辆车。(笑)

  刘子歌:事后想到。

  主持人:还有呢?

  刘子歌:给自己就是以后了,以后再拿冠军的时候。

  主持人:钱要花不完呢?你就不买个手机、买个电脑给自己用?

  刘子歌:我认为手机电脑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作用。第二笔钱给家里买一台车,给我爸。

  主持人:汽车的厂商肯定喜欢你(笑),自己的收获都想着买车了。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