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一跳打破中国跳水不败神话 英国小将是未来威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32   体坛周报

  文/路透社

  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如有神助的最后一跳,打破了中国跳水队自北京奥运开赛以来的不败神话。也许在他每一百万次跳跃中,才会出现如此完美的一个动作。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跳水队赢得了8枚金牌中的5枚;雅典奥运会,这个数字上升到了6枚。在中国,8是个象征吉祥的数字。但这一次,机会让20岁的米查姆抓住了,这使中国队未能囊括全部8枚金牌。上一次包揽跳水所有项目金牌的是美国队,1928年至1952年,他们连续6届奥运会完成这一壮举。

  尽管如此,中国队已经渐渐在跳台跳水项目上确立了无可撼动的优势,这一点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达到顶峰。曾获8届跳水世锦赛冠军的郭晶晶,在三米板项目上实现卫冕,追平了前辈高敏(1988和1992)和伏明霞(1996和2000)两夺奥运冠军的纪录。同时,郭晶晶还与队友吴敏霞一起,继雅典奥运会后再度问鼎双人三米板冠军。

  不管郭晶晶是否隐退,15岁的陈若琳和16岁的世锦赛冠军王鑫,在分别获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和季军,并分享双人10米跳台冠军之后,她们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而且陈若琳在10米台比赛中神奇的最后一跳,足以载入史册。陈若琳在这个项目上的夺冠,对中国跳水队来说意义尤为重大,自伏明霞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二度加冕女子10米跳台冠军之后,这是中国女选手第一次夺回该项目的桂冠。来自加拿大的前世锦赛冠军德斯帕蒂,在3米板项目上获得一枚银牌。这是他连续第二次在奥运会上屈居第二了,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何冲早早确定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加拿大人几乎没有夺金的机会。

  考虑到中国在跳水项目上运动员储备丰富,形成了整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在2012年伦敦奥运上将会再度重拳出击,为实现横扫所有项目8枚金牌的目标努力。那么,谁还能给他们构成威胁?

  英国队小将汤姆-戴利或许是其中之一。在14岁还差两个月时,他就夺得了欧锦赛冠军,站在水立方的十米跳台上,尽管只取得了第7名的成绩,但以他的成长速度,未来不可限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