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雅典夺冠比北京激动 面对非议用成绩说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23:37   新浪体育
郭晶晶:雅典夺冠比北京激动 面对非议用成绩说话
郭晶晶做客《杨澜访谈录》

  郭晶晶毫无疑问依然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最抢眼的女明星,两次卫冕,更有霍震霆亲自颁奖,一时间荣誉、爱情齐齐笼罩着这位跳水皇后。今晚22:30,郭晶晶做客杨澜访谈录,首次在奥运后亲口谈及自己眼中的跳水与爱情。

  视频-奥运访谈录之郭晶晶 那一刻希望他就在现场

  郭晶晶面对流言已不会生气 霍启刚到场是一种动力

  四届奥运让郭晶晶完成蜕变 悉尼之后真正爱上跳水

  郭晶晶:一定不会做全职太太 从来没想过去演艺圈

  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郭晶晶收获了她奥运史上的第4枚奥运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35枚金牌。在这成功卫冕的时刻,与大多数金牌选手不同的是,人们没有看到她的泪水,没有看到她的欢呼,看到的只是一脸平静。

  杨澜:对于最后的结果,你真那么不在乎吗?

  郭晶晶:真的,其实你不是不在乎,但是就会让自己不要去太在乎这个结果,因为很多东西,你如果太去注重结果你真的没有办法把这个过程做好,因为会有太多其他的、私心杂念的那种东西。

  杨澜:为什么这么平静?

  郭晶晶: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其实我已经知道自己是第一名了,因为在你自己跳下去那一刻知道自己跳的怎么样,当时觉得,反正觉得就是,噢,自己终于把整场比赛比下来那种感觉。

  杨澜:有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郭晶晶:其实我没有觉得,我觉得其实就跟平时所有比赛比完一样,跟平时那种训练完了那种,其实是差不多的感觉。

  杨澜:很有意思的是,在雅典奥运会你也得到了这两块三米板的金牌,有人说,你甚至是复制了雅典的成功,这两次拿到了金牌,分量一样吗?含义一样吗?站在奖台上的心情一样吗?

  郭晶晶:还是不太一样,其实,有很多人在问,是不是在北京拿到冠军更不一样,可能是,但是对于我来讲,我的感觉是,在雅典拿那个冠军的时候,那个心情就是,是跟现在不一样的,因为那个时候是第一次拿,拿那个冠军,所以那种感觉,不是现在这种感觉,是两种感觉

  杨澜:是第一次更激动。

  郭晶晶:对,特别激动,这么多年,当时是从你一路一路又很坎坷,终于拿到奥运会冠军那种感觉,终于没有白付出,我终于实现了我自己的梦想。

  杨澜:梦想。

  郭晶晶:对,这又过了四年,再坚持下来,这个当中很多东西,就是看清了很多东西,也想通了很多东西,所以就像之前,比赛前,虽然说最后的结果很重要,但是就会告诉自己,不要去太在乎这个结果,其实很多人讲,其实你都拿了奥运冠军,再拿一个,只不过就多一个,我也会让自己去这么想,不要在乎最后的输赢是怎样,只要自己把整个过程做好,把自己该做到的做到,其实最后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

  多年的练习跳水,让郭晶晶的视力也受到了影响,其实这也是困扰肯多跳水运动员的问题了。郭晶晶目前两只眼睛的视力都只有0.2,郭晶晶也曾经通过戴隐形眼镜来保护视力,但是这次北京奥运会,她没有戴,郭晶晶说:你戴着隐形眼镜会看到很多东西,就会分散注意力。我觉得我是为了让自己更集中,所以,在之前的训练中,之前备战我一直没有戴隐形眼镜,我每天就是这样子练,练完之后才戴眼镜。

  杨澜:所以像你就靠自己的感觉来把动作完成。所以怪不得你刚才说,霍启刚坐在哪里你不知道,你当然不可能知道了,你连队友坐在哪儿我估计你都不知道。

  郭晶晶:我其实,我觉得我也是为了让自己可以更集中,不被所有东西所影响。

  杨澜:准备这一次的奥运会不容易在什么地方?

  郭晶晶:有很多压力,第一是,来自各方面的,也有很多非议,包括很多人对你的一些指指点点,所以我就告诉自己,你就是,你只有用你的成绩来说明一切。当你取得冠军的时候,所有指责你的人,他都不说你了,但是因为这就是运动吧,当你失败的时候,所有人都会,都会去攻击你,或者对你怎么样,但是一旦当你站到最高领奖台的时候,所有人都恭喜你,就是这样,所以我觉得,你要让大家对你不要对你指指点点,你一定就是要拿成绩来讲话。(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