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奥运选拔张娟娟确保进入奥运 姜林仍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39  半岛都市报

  中国射箭队的第二场奥运会选拔赛日前在广州黄村结束。青岛两名箭手张娟娟和姜林目前分列男女积分榜的第一位和第三位,其中张娟娟已经确保了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十运会冠军姜林距离自己的北京奥运梦也只有一步之遥。

  ■女队阵容

  张娟娟确保奥运席位

  在女队12人的选拔阵容中有三名青岛运动员,分别是名将张娟娟以及年轻的张妮娜、魏苗苗。第二场选拔赛结束后,张娟娟以129.35分位居首席,江苏选手陈玲总积分94.25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辽宁选手郭丹为75.45分;而吉林名将何影落后郭丹4.10分暂居第四位。青岛另外两名小将张妮娜、魏苗苗总积分落后比较多。

  遥遥领先的积分让张娟娟已经提前获得了奥运会参赛席位。所以在广州集训的这四个月时间里,张娟娟基本没有什么压力,每天训练的心情也很放松,这也有利于她竞技状态的提高。老教练王国章一直在广州指导张娟娟,帮她调整心态改进技术。2007年,张娟娟在各项国际赛事中有着不错的表现,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家对她的期望也很高。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团在决赛中以一箭之差输给了韩国,获得亚军,这一次,逐渐成长起来的张娟娟已经成为中国女子射箭队的领军人物,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将率领全队向女子个人和团体金牌发起冲击。

  ■男队竞争

  姜林距奥运一步之遥

  在男队方面,新疆老将薛海峰和广东选手陈洋富排名前两位,青岛的十运会冠军姜林位列第三。如果在3月底的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上,姜林能够维持现在的良好表现,那么他就可以与张娟娟一起,进军北京奥运赛场。

  相比于女队张娟娟的一枝独秀,男队的竞争则要用惨烈来形容,排名前六位的选手积分差距非常小,前三名的运动员只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挤出奥运名单。

  为了提高姜林的训练水平,让他可以顺利进入奥运参赛名单,山东方面还特意聘请了一名韩国外教,重点对姜林进行指导。这名韩国教练曾经在包括吉林等国内多个地方执教,汉语说得也不错,这样也就避免了语言交流上的麻烦。在这名韩国外教的指导下,姜林现在的技术和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教练王国章告诉记者,“姜林最大的优势就是心理素质特别好,不会有什么包袱,这样在比赛中就敢打敢拼,能够发挥出水平。”打到现在,选拔赛就只剩下最后一场,姜林距离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旅也只有一步之遥了。

  本报记者 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