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辽宁箭手郭丹最后时刻挤掉何影 入选奥运会正选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50  辽宁日报

  在国家射箭队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中,来自辽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郭丹顶住压力,虽然在决赛中负于老将何影,但郭丹还是以奥运总积分3.10分的优势,跻身北京奥运会国家射箭队正选军团。

  早在本场选拔赛前,山东选手张娟娟和江苏选手陈玲便凭借奥运总积分提前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这样,此次选拔赛实际上成了最后一张女子射箭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战。本场赛前,奥运总积分排名第四的何影比排名第三的郭丹少5.9分,如果想跻身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何影必须在比赛中填平这5.9分的差距。

  比赛中,何影发挥得非常出色。从1/8决赛开始,何影便有如神助,先是以10环的优势淘汰了上海 “天才少女”钱佳灵,接着又以1环的优势淘汰屠颖文。在此后的附加赛中,何影淘汰赵玲,进入决赛。不过,辽宁选手郭丹的表现同样优异。在1/4决赛中,郭丹以22环的巨大优势淘汰陕西选手张敏,又在1/2决赛中击败提前跻身奥运阵容的陈玲,晋级决赛。虽然在决赛中郭丹输给了何影,但前者最终仍以3.10分的优势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