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高娥夺金凸现尴尬:落选射击奥运阵容反倒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03  扬子晚报

  在昨天的射击世界杯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中,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名将高娥以93中的佳绩夺得冠军。她和朱启南为中国队包揽了昨天世界杯产生的两枚金牌。

  三轮资格赛,高娥分别打出了两个24中和一个23中,以71中的总成绩获得了资格赛第一的佳绩。获得出征北京奥运会资格的刘英姿却连决赛也没能进入,鲜明的反差让飞碟队多少有些尴尬。决赛中高娥越战越勇,前八枪无一脱靶,第九枪打丢后又来了个九连中,一举奠定冠军席位。最终高娥打出了22中,在决赛成绩中同样排名第一,总成绩93中。

  上个月结束的中国飞碟队奥运选拔赛,高娥无缘奥运名单。高娥坦然表示当时因为自己着急太想打好,反而适得其反,技术状态始终没有调好。“但是,今天的比赛我感觉自己状态很好,比赛也很集中精神,技术水平都发挥出来了。”

  世界杯夺冠还是让高娥颇为开心。谈到将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友刘英姿的失常表现,高娥表示自己在比赛时候非常专注,所以并不了解刘英姿在场上的表现。虽然如此,高娥对自己的队友还是充满信心,她说:“刘英姿不是新人,她有足够的实力和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