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赛前竟穿好领奖服 年轻的面庞战斗的青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那张还在与青春痘“战斗”的脸,证明庞伟青春无畏。就是这个青春逼人的庞伟,在资格赛里以586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闯进了决赛。他是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但是此后个人再也没有获得过其他赛事的冠军。

  在这个项目上,其实谁也没有很大把握。王义夫作为六朝元老也没有在奥运会上超过三金。老将谭宗亮今天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但是在资格赛中以第11名的成绩被淘汰出局。上午杜丽失手后,射击馆里的中国记者少了五成,几乎谁也不会看好庞伟能够在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第二金。

  庞伟走进决赛场时显得很轻松,他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身着一套中国队的领奖服,一顶黑色的帽子,显得很悠闲。他说穿上这套衣服完全是为了保暖,因为室内冷气太足。王义夫也很自信地入场,他是庞伟的主管教练,在奥运会前王义夫对媒体曾说过,其实一些小将可能会成为“黑马”,他特别点到了庞伟的名字。

  试枪!前两枪居然少于10环。庞伟的表现让观众屏住了呼吸。

  决赛开始,第一枪庞伟又是一个9.8,领先于第二名的优势从2环缩小到了1.8环。

  第二轮开始,庞伟发挥得十分稳定,一直超过10环的成绩,与第二名的差距在第六枪时已经扩大为3.2环,优势遥遥领先。

  第七枪几乎宣布了冠军的诞生,当时他打出了一把定乾坤的10.8环,全场惊呼,王义夫也鼓起了掌,笑逐颜开。他与第二名的分值拉开到了3.8环。接下来两环是10.4和10.7,最后一枪打出7环,冠军也非他莫属。

  比赛结束后,所有的人都问庞伟是来自哪的,虽然中国队的名录里写着他是河北保定人。对于有人称他为“黑马”,他说其实自己不会在乎外界的评价,“外界评价是另一回事。我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去拼,那样就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成绩了”。

  一战成名后,庞伟终于成了一匹真正的“黑马”,但愿这匹黑马能保持着青春无畏的本色,一直走下去。

  特派记者 谷正中 林本剑 苏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