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团体中国女队获银牌 韩国梦之队奥运六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8:39   新浪体育
射箭团体中国女队获银牌韩国梦之队奥运六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征程。在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由张娟娟、郭丹和陈玲组成的中国队拼尽全力,但最终仍以215环224环不敌韩国队,获得银牌。韩国女子射箭队在奥运会上继续保持不败,实现女团六连冠。

  与雅典奥运会决赛相同,中韩两队再度在决赛中相遇。在首轮第一组中,张娟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射出9环。随后出场的郭丹表现欠佳,射出7环。好在,陈玲顶住压力,射出了决赛中的首个10环。在第二组比赛中,张娟娟状态有所上升,射出10环。郭丹状态平平,射出8环。与郭丹相同,陈玲也射出8环。在首轮结束后,中国队的成绩为52环,韩国队的成绩为54环。

  第二轮第一组,张娟娟状态较佳,射出9环。郭丹射出8环。陈玲则不负众望,射出10环。第二组再战,张娟娟射中9环。郭丹成绩有所提升,射出9环。表现向来稳定的陈玲也射出9环。这样,中国队在此轮射出54环。另一方面,韩国队表现出色,在此轮射出57环。在第二轮结束后,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环。

  在第三轮第一组中,张娟娟在压力下眼神坚定,射出9环。郭丹也射出9环。陈玲在稳定心态后射出10环。第二组,张娟娟状态有所起伏,射出8环。郭丹射出8环。陈玲则延续其高稳定性,射出9环。在此轮中,中国队射出53环。韩国队在此轮表现出色,射出56环,将成绩改写为167环,并将领先优势改写为8环。

  最后一轮第一组,张娟娟射出9环,郭丹射中了其在决赛中的首个10环,陈玲射中9环。在第二组中,张娟娟射中9环,郭丹再度射中10环,陈玲射中9环。在本轮结束后,中国队的成绩为205环。韩国队在最后一轮稳扎稳打,射出57环,将成绩锁定为224环。最终,中国队未能扭转败局,以215环比224环负于韩国队。

  在1/4决赛中,中国队以211环比206环战胜印度队。在首轮首组比赛中,中国队显得有些“慢热”,射出25环。在第二组中,中国队状态有所上升,两位队员射出10环,另一位队员射出7环。在首轮结束后,中国队的成绩为52环,印度队的成绩为51环。第二轮,中国队在两组比赛中分别射出26环与24环,将成绩改写为102环。印度队则在此轮射出49环。在两轮战罢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环。在第三轮中,中国队表现出色,在两组中均射出28环。印度队在此轮两组中分别射出23环和28环。三轮过后,中国队继续领先,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环。在最后一轮中,中国队在第一组中射出28环,但三位队员在第二组状态有所起伏,仅射出25环。在此轮中,印度队射出55环。最终,中国队在四轮结束后以211环比206环击败印度队,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国队延续上佳状态,以208环比204环力挫英国队,获得决赛入场券。在首轮中,中国队状态较佳,在第一、二组分别射出26环和29环。英国队在此轮两组中分别射出25环和28环。在首轮结束后,中国队领先英国队2环。在第二轮中,两队均射出50环,打成平手。其中,中国队在两组中均射出25环。英国队则在第一、二组中分别射出24环和26环。在两轮战罢后,中国队依旧保持2环的领先优势。

  第三轮,中国队再接再厉,射出52环。其中,张娟娟在两箭中均射出8环。郭丹则先射出8环,而后射出10环。在前两轮表现抢眼的陈玲在两组中均射出9环。在此轮中,英国队表现欠佳,仅射出45环。在第三轮结束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环。最后一轮,中国队在第一、二组中分别射出27环和24环。英国队在此轮射出54环。最终,中国队以208环比204环力克英国队,继雅典奥运会后再度挺进决赛。

  在铜牌决赛中,法国队以203环比201环战胜英国队,获得铜牌。英国队名列第四位。

  (正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