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影戏称韩国射箭“千年老妖” 破韩需拥有三要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28   新浪体育

  “宿敌”一词用来形容射箭女子团体赛上中韩这两支队伍是一点不为过。为了甩掉“千年老二”的耻辱,从多次奥运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中国选手张娟娟、郭 丹和陈玲向射箭“梦之队”发起冲击,但在决赛上仍以215比224惜败夺银。韩国女队以“六连冠”的辉煌战绩,再次证明自身在射箭项目的绝对统治地位。

  “射箭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她们啊都快成‘千年老妖’了!”一提起这支多年来始终渴望超越的队伍,中国射箭名将何影接受新浪专访时戏谑的语气中透 着一股无奈。

  上届雅典奥运会上,由林桑、何影、张娟娟组成的中国女队以1环之差负于由尹美进、朴成贤、李成震组成的韩国女队。这位曾经三次征战奥运会的名将,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个人淘汰赛亚军和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亚军。遗憾的是,在奥运参赛资格积分榜上位列第四无缘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面对劲敌,始终处于高山仰止之势的中国队又将如何冲出重围呢?对此,作为队员和教练员的何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么多年来中国射箭一直渴望着金牌 ‘零’的突破,大家都会在无形之中产生这样的潜意识。我想,如果放低一点,顺其自然,可能结果反而会更好一些。”

  “射箭对于中国来说是潜优势项目,我们这些年的目标都是保二争一。如果想要摆脱千年老二,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努力。最重要的当然是训练方法上,其次是 教练员观念的更新换代。与我们相比,现在的队员他们接触的事物、观念和想法都很不相同,作为教练员来说不能再用老一套的思路来强加在新时代队员身上 。射箭的技术也在不断革新,老教练的观念也要变。还有一方面是射箭队员的后备力量不容乐观。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从前感觉选拔赛上都会有好几位新人 、黑马杀出来跟我们老队员竞争,但这次的年轻队员只有陈玲一个。”都说“爱之深、责之切”,已经转型至教练的何影道出了心底的肺腑之言。(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