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逆境中求生存 何影道破为何再次惜败韩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04   新浪体育

  这一次中韩两队再次在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上狭路相逢。渴望走出阴影的中国队,以九环的劣势将“六连冠”的荣耀带给了对手韩国队。“总的来说,这样的结果还是挺满意的,但同时也有遗憾存在。”在接受新浪体育连线时,中国射箭名将、奥运会银牌得主何影如是点评道。

  由于正在吉林老家参加全国技术职称考试,何影没有办法来到现场,也不能通过电视观赛。但她还是在第一时间通过特别的方式为队友们加油助威,“有一位吉林的记者在前方,他通过电话告诉我每一箭的成绩。”尽管相隔遥远,何影一边听一边在纸上计算着两队的对决。韩国队,224环;中国队,215环。面对最后的结果,何影的心情有些低落。

  点评起中国队的整场表现时,她的回答格外语重心长:“银牌当然是挺好的,但整个过程发挥不是很好,因为没有打出平时的训练水平,说明还是有压力。”这种压力一方面是来自内心对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渴望,一方面是来自主场作战的负面影响,“尽管说天时地利人和,但主场作战有利有弊。有时候场上的语言对运动员都有意想不到的影响。如何抗干扰对射箭选手来说是一大挑战。”

  决赛中亮相的三名中国选手分别是张娟娟、郭丹和陈玲,其中张娟娟还曾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收获该项目银牌。正是由于上届与金牌只有一环之差,让大家对北京奥运会上的“中韩大战”充满了希望,但是四年之后双方之间的悬殊扩大到了九环。

  “团体三个人打比赛,其实就是一个人,大家缺一不可!”三名选手在决赛上的发挥谁更优异,何影认为这样的比较没有意义,“她们都是在逆境中求得生存,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挺令人满意了。”随着采访的深入,何影分析了中国队为何再次“恐韩”的个中缘由。

  何影介绍道,按照张娟娟、郭丹和陈玲平时的训练水平,成绩应该在640、650环左右,好的可达到660环。但是,比赛首日的个人排名宁赛上,张娟娟只射出了635环,郭丹为636环,发挥最好的陈玲也只有645环。“过去是先比个人再比团体,让队员有充分的恢复时间去准备。这次为了让比赛更有看头,修改了相关的规则。队员们第一天比了个人排位赛之后紧接着就是团体赛。从结果上看,三个人调整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只是因为排名赛比得太差,所以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团体赛的发挥。”

  (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