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父亲:孩子努力就够了 她仍然是我们的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6:24   济南时报

  10日下午,由山东莱西姑娘张娟娟领衔的中国女子射箭队不敌韩国队,以落后9环的差距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

  在莱西市河头店镇抬头村,张娟娟的父亲张守文、母亲孙荣珍在为女儿赢得奖牌高兴的同时,脸上掩饰不住些许遗憾。“娟娟尽力了,我们为她高兴!”孙荣珍说。

  父亲眼圈红了

  10日,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市里镇里的领导以及各路记者将张娟娟家的院子挤得满满当当。“那么多人关注娟娟,是我们的骄傲。”并不善言谈的张守文说。

  10 日傍晚6点10分,决赛开始。张守文坐在最前排,他的右手边是妻子孙荣珍。女儿出场了,9环、10环、9环……张娟娟稳定的发挥,让张守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但女团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第三轮一组比赛,三位姑娘三支箭只拿到24环的成绩,与韩国队的比分一下子拉开了;张守文脸上的笑容不见了,左手开始不断敲打着凳子。

  傍晚6点35分,冠军决出,金牌依旧属于韩国。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张娟娟再次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张守文眼圈红了,他一声不响地坐在凳子上,迟迟不愿起来。“没能拿到金牌,说实话我有点为孩子难过,拼了四年,还是没能突破。不过,银牌也很不错,她仍然是我们的骄傲。”平静下来后,张守文说。

  母亲安慰女儿

  面对各路媒体记者,孙荣珍一刻也闲不下来。决赛时,由于有电视直播要采访她,她不得不离开电视机,只能远远地瞟一眼。已经一年多没见女儿的孙荣珍其实很想好好看看女儿。“孩子已经很尽力了,我对她的表现很满意。”看到女儿拿到银牌后,孙荣珍很高兴。她认为,韩国队的实力的确在那摆着,决不是一个张娟娟就能撼动的。“接下来她还要参加个人赛,我们为她加油!”

  孙荣珍在盼望着女儿的电话。“每次比赛后,她都会第一时间打来电话。”今天比赛结束后,孙荣珍很想安慰安慰女儿。当晚8点多,张守文家里电话响了,来电话的正是张娟娟。“她跟我说,‘妈妈,我还是没能拿到金牌。’我就安慰她,其实她已经很尽力,是对手太强大,别影响接下来的比赛。”孙荣珍说。

  弟弟送祝福

  四年前,当张娟娟在雅典夺得银牌时,她的弟弟张伟欣还在读高中。如今,张伟欣已经在青岛读大学。10日,他可谓家里最忙的人。摆放电视机、拉横幅、摆凳子、放鞭炮……

  从半决赛开始,每当张娟娟出场,张伟欣都会摇起旗帜,高呼“张娟娟加油,中国加油”。虽然姐姐没能夺得金牌,但在张伟欣心中,她还是好样的。“看到姐姐站上领奖台,在我心里,姐姐就是最好的。”

  特派记者 魏贵玉(时报莱西8月10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