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丹:韩国队是永远的对手 团体银牌已是个人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41   辽沈晚报

  10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赛决赛上,由张娟娟、郭丹和陈玲组成的中国队全力拼搏,以215环:224环负于韩国队,获得银牌。郭丹这枚银牌也是辽宁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赛场上,一脸冷峻的郭丹是一位技艺高超的“女箭客”,可到了场下,爱说爱笑的她才真正回归本色。“拿到奥运会银牌,已经是我个人的突破了,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个团队,这才是最棒的!”

  淅淅沥沥的雨中,23岁的辽宁铁岭姑娘郭丹与本报记者边走边聊。

  韩国队是永远的对手

  记者:祝贺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添了一枚银牌!

  郭丹:谢谢来自家乡媒体的关心。我要说一下,这次女团射箭决赛,陈玲、张娟娟和我共同完成了这次使命,因此,是我们这个团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了银牌。

  记者: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满意吗?

  郭丹:其实,上届雅典奥运会我们就是在决赛中输给韩国队的,所以,金牌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对金牌的渴望要比别人更加强烈。比赛中,我们都尽力了,韩国队整体实力超强,输给她们,我们并没有感到特别失落。

  记者:韩国队在当日上午(10日)的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这是否给你们带来了压力?郭丹:我们听说这件事情了,但我可以明确地表示,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在淘汰赛阶段,我们接连遭遇到印度、英国等强队,但最终都顺利过关。类似的比赛,我们早就

  学会如何卸掉包袱,然后轻装上阵。

  记者:算上这次冠军,韩国队已经拿到奥运会六连冠,在与这样的对手交锋时,你有什么样的体会?

  郭丹:你说的没错。不仅是在亚洲,在世界范围内,韩国队是我们的最主要对手,可能也是永远的对手。

  觉得自己发挥一般

  记者: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郭丹:我认为我发挥得一般,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样重大级别的比赛,倒不是紧张,就想为团队多做些什么,可能想的多了,影响了发挥。

  记者:如果让你给自己打分,你会打多少分?

  郭丹:我已经说过了,这枚银牌是我们队友三人拼搏努力的结果,我们三人配合作战,如果我打得不好了,她们会过来安慰我并且一起鼓劲;如果别人打不好了,我和另外的队友同样会安慰她,射箭不仅要求的是技术,还有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所以,我给我的团队打100分!

  记者:决赛的时候,天空又下起小雨,对你的表现有影响吗?

  郭丹:没有影响,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无论刮多大的风、下多大的雨,我们都是一如既往地坚持训练,除非是风太大,把我们射箭用的靶子给刮倒了,而且还立不起来。

  我特别想说今天的主场观众,外界可能都认为我们主场作战压力更大,事实上,比赛的时候,我们完全不会考虑到这些的,射箭要求精力必须全力集中。主场来了这么多给我们加油助威的人,这不是压力,而是一种动力。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