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箭手微笑接受蝉联亚军 看台上韩国人竟多于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韩景报道 四年前,中国射箭队在雅典经过一场撕心裂肺的厮杀,最后时刻英勇地倒下。北京再战,似乎一切都没有了当初的轰轰烈烈,一切都归于平淡。女团射箭队金牌的桂冠也似乎永远属于韩国人,谁能抢到银牌似乎就是最大的胜利。

  如同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又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期待着跟老对手的碰撞。北京的天气,大雨滂沱,似乎也希望过来凑凑热闹。原计划16点55分的铜牌战被迫推迟到50分钟后的17点45分,最后上演的金牌大战也顺延。

  中国队先发箭,两届奥运选手张娟娟打头炮,第一箭命中9环。紧接着上场的郭丹,表现欠佳,第一箭只有7环。而最后出场的小将陈玲表现突出,第一箭就命中10环,现场观众沸腾了。韩国队的箭手朱贤贞现世界排名第十一;尹玉姬现世界排名第一;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朴成贤以稳和准著称,被视为射箭天才,雅典奥运会就是她最后一个命中10环的“冷箭”断了中国队的金牌梦。韩国队上来就砰砰砰三个9环,尽管没有10环,但展示了均衡稳定。韩国队27环,第一组领先1环。

  第二组,中国队来了一组10-8-8的成绩,韩国队则是8-9-10,再次多出一环,总数多出2环。第三组,韩国人继续扩大着优势,将领先环数提升到4环;第四组中国队有所起色,射出三个9环,本来指望这下抹去点赤字,没想到韩国人根本不给机会,9-9-10,人家继续着挣分的势头,优势扩大到5环。半程过后,韩国队以111:106进入下半场,随着韩国队优势的扩大,现场的韩国观众也兴致盎然。往看台上一扫,韩国观众占多半,估计要超过两千人,韩国队也俨然成了主队。

  第五组,中国队打出了漂亮的一个组合,10-9-10,艰难拉回一分,这也是全场中国队唯一的一次挣分,差距缩小到4分。第六组则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让本来就没有多大悬念的比赛瞬间定格。韩国队9-9-10,拿到28分;中国队则是滑坡的8-7-9,只有24环,将差距一下子拉到8环,郭丹则射出了个人第二个7环。比赛还剩两组,共6支箭,想挽回8分颓势,尤其是从稳健强大的韩国队身上扳回来,似比登天难。此时,郭丹脸上满是紧迫。尽管最后两组,郭丹射中了两个10环,最后两组中国队都拿到了28分,但没有改变结果。韩国队最后一组给出10-9-10表现,以224:215环的成绩胜出,将胜利锁定在9分。

  朴成贤的最后一箭后,三名韩国运动员相互微笑,并与其他的随队人员拍手庆祝。当然她们也与在场的韩国粉丝及全场的观众挥手致意。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韩国队实现女团六连冠。反观中国队队员,也没有了四年前的遗憾和懊悔,一切都很平静,一切都很协调,同样微笑地面对周围的一切,似乎她们就该是银牌,但获得银牌又总是心有不甘,最后一切都只能归于平淡。

  纵观两天的比赛,韩国队真的太强大,中国队和其他的队伍也的确只有争夺银牌的份。韩国队的朴成贤、尹玉姬和朱贤贞在资格赛中就当仁不让地占据前三,团体排位赛成绩2004环,将前奥运会纪录提高了10环。在淘汰赛阶段,韩国队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4箭231环的成绩改写了世界纪录,这是何等的能力,何等的气势。如果说个人的一次突出成绩可能出于偶然,但团体屡屡有拷问世界纪录的表现,则绝对是实力。看到这些,不得不认可韩国人赢得理直气壮,我们能拿到银牌已经是胜利。韩国选手属于独立阵营,目前似乎还没有哪支队伍能够得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