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丹:我不会认输 奥运金牌是职业生涯最大心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在去年的亚洲射箭锦标赛上,辽宁姑娘郭丹一路击败众多强敌,闯入决赛。决赛中,郭丹面对的是韩国名将李成震,李成震是悉尼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和团体双料金牌获得者。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郭丹最终以3环的劣势丢掉了冠军,但有着不服输个性的郭丹赛后甩出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我不会认输,明年的奥运会上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事实上,郭丹确实在日益强大,在今年三月份中国射箭队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上,郭丹以总积分的优势将身为师姐的箭坛名将何影挤出参赛大名单,从而踏上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

  郭丹12岁就开始了射箭专项训练,1999年获得的一个辽宁省冠军为她打开了晋级省队的道路,三年之后进入国家队,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中,郭丹将自己出箭快、稳、准的技术特点磨炼得更加成熟,此外这位东北姑娘脑子灵活,可以根据外界环境的变化,及时对自己的比赛战略做出调整,而强烈的自信心更是她在比赛当中最大的优势。

  但惟一的不足是,这位年轻姑娘在技术细节的把握上还稍欠火候。郭丹说,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心愿就是赢得一枚奥运会金牌,但郭丹也明白,韩国队是很难逾越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