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队男团摘铜创历史最佳 韩国实现三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42   新浪体育
中国射箭队男团摘铜创历史最佳韩国实现三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征程。在射箭男团铜牌决赛中,由薛海峰、姜林与李文全组成的中国队以222环比219环击败乌克兰队,在获得铜牌的同时刷新了历史最佳战绩。韩国队实力出众,在决赛力克意大利队后摘得金牌,实现奥运会男团三连冠。

  在铜牌决赛中,中国队没有受到在半决赛负于韩国队的影响,薛海峰、姜林、李文全三人在首轮首组分别射出9环、10环与9环。在第二组中,他们延续上佳状态,相继射出10环、9环与9环。在第一轮中,中国队射出56环,领先乌克兰队3环。第二轮再战,薛海峰、姜林与李文全在第一组比赛中均射出9环,而后他们又在第二组比赛中射中两个10环与1个9环。此轮,中国队射出56环,乌克兰队射出53环。在第二轮结束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环。

  在关键的第三轮中,薛海峰、姜林与李文全在第一组中分别射出10环、9环与8环。此后,他们在第二组中状态有所下滑,仅射出两个8环和1个9环。在此轮中,中国队射出52环,乌克兰队则射出56环。此轮战罢,中国队仍领先乌克兰队2环。第四轮,薛海峰、姜林与李文全在两组中射出4个10环与两个9环。乌克兰队在第一组射出30环,在第二组射出27环。此轮,中国队射出58环,乌克兰队射出57环。最终,中国队以222环比219环战胜乌克兰队,摘得铜牌。乌克兰队名列第四位。

  在1/8决赛中,中国队状态上佳,以214环比210环力克英国队,入围1/4决赛。在1/4决赛中,中国队延续上佳状态,以217环比209环击败俄罗斯队,昂首挺进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遭遇实力强劲的韩国队。虽然中国队最终以218环比221环负于韩国队,无缘决赛,但薛海峰、姜宁与李文全三人的表现值得称赞。

  首轮,薛海峰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两组中均射出10环。此外,姜林在第一组中也射出10环。在首轮结束后,中国队以55环比54环领先韩国队1环。第二轮,姜林与李文全再接再厉,他们曾在第二组中双双射出10环。在此轮中,中国队射出54环,韩国队则射出55环。在此轮结束后,双方成绩相同,均为109环。

  第三轮再战,薛海峰射中9环。姜林状态有所起伏,射出8环。李文全状态颇佳,再度射出10环。第二组,薛海峰的成绩为9环。姜林眼神坚定,射出9环。李文全则仅射出8环。在此轮中,中国队射出53环。韩国队状态神勇,射出57环。第三轮战罢,中国队的成绩为162环,韩国队的成绩为166环。第四轮第一组,薛海峰、姜林与李文全相继射出9环、10环和10环。第二组,薛海峰的成绩为9环。姜林发挥出色,射出10环。李文全表现平平,射出8环。在此轮中,中国队拼尽全力,最终射出56环。虽然韩国队在第四轮射出55环,但凭借此前积累的优势,韩国队最终以221环比218环战胜中国队,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韩国队稳扎稳打,以227环比225环击败意大利队,摘得金牌。意大利队获得银牌。

  (正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