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林初生牛犊不怕虎 自己非常激动有点儿像在做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刘襄琳)中国男子射箭队今天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夺得了奥运历史上首枚男子射箭团体铜牌。赛后走出赛场的中国队成员姜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激动”。

  在历届奥运会中,中国男子射箭队征战奥运会的目标都是前八,但仿佛受了诅咒一般,从参加的首届奥运会以来,中国男子射箭队从未进过决赛。就连雅典奥运前特意聘请的韩国教练,也对于中国男队晋级前八束手无策。

  但是中国射箭队却在北京奥运会超额完成任务,夺得首枚奥运铜牌,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姜林则显得冲劲儿十足。“我不管谁是最强的,总之遇到我,我就要‘灭’了他。”

  如此直率的言语,山东人固有的耿直展露无疑。也是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让他在对阵“梦之队”韩国队时毫不示弱,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输了,但不会有遗憾;这样的气势也让他在铜牌决赛中射出10环的好成绩,为中国夺铜立下汗马功劳。

  说起现在的感觉,姜林表示“有点儿像在做梦,非常激动。”

  而在4个多月前,奥运选拔最后时刻才惊险入选中国奥运阵容时,姜林也曾这么说,那时的他一定没想到,四个多月后的今天,他能够成为创造中国男子射箭历史的重要一份子,再次重温“感觉像在做梦一样”的感觉。(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