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连斩韩国三名将 一箭击破韩国24年不败神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08   新浪体育

  奇迹,奇迹,不可思议的奇迹!!!中国女子射箭运动员张娟娟在女子个人射箭决赛中,连斩三位韩国名将,彻底打破了韩国人在这个项目上不可战胜的神话。

     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1环优势夺射箭首金

    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首箭十环势不可挡

    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半决赛 张娟娟七个10环定胜局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个人赛淘汰赛中,中国队的郭丹、陈玲相继被淘汰出局,八强选手中只有张娟娟孤军奋战,而韩国三名选手朴成贤、尹玉姬和朱贤贞全部闯进了八强。看起来,韩国人继连续夺得射箭男团和女团的金牌后,在射箭项目上夺得第三枚金牌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但张娟娟对这一切说不!面对韩国最最有把握的项目,面对被韩国人称为梦之队的女子射箭队,面对已经称霸世界射坛长达24年的韩国人,张娟娟开始了她的征服之旅。106-101,张娟娟在1/4决赛中以5环的优势力斩朱孝贞,同时也打破了韩国射箭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败的魔咒。朱贤贞失利后匆匆离场,甚至都忘记了将自己的箭拿走。很显然,她赛前压根儿就没有料到自己会输给张娟娟。

  半决赛对阵韩国选手尹玉姬,张娟娟以115-109的压倒性优势再次力斩韩国名将。7个10环,5个9环,张娟娟在韩国人最强的项目上,实现了完美的征服。决赛对阵韩国最强将朴成贤,张娟娟再次以神奇般的发挥,110-109战胜了第三名韩国人,不可思议的问鼎。

  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今,韩国女子射箭队已经在所参加的7届奥运会的13个项目上,拿到了全部13枚女子射箭金牌,堪称无敌之师。其辉煌的成绩,甚至比美国男篮梦之队、中国跳水队、中国乒乓球和羽毛球队、中国女子举重队都要疯狂。而这次,张娟娟以完美的表现,首次以胜利者的姿态站在韩国人面前,骄傲的宣告,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同样可以在这个项目上击败对手。

  这是一块含金量极高的金牌,这位山东姑娘以一击之力击败了整支韩国梦之队!现场广播适时的播放起了歌曲《龙的传人》,全场观众为之欢腾!

    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1环优势夺射箭首金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