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张娟娟夺冠绽放难得笑容 韩啦啦队鸦雀无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射箭个人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娟娟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第21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张娟娟在孤军奋战的情况下,连闯韩国三关,漂亮地终结了韩国在射箭场上不败的神话。

    比赛录播-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扣人心弦夺冠全回顾

    大逆转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追平反超最后六箭

    采访视频-张娟娟夺射箭首金采访:夺冠终于出了口气

    颁奖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颁奖礼 张娟娟折桂创历史  

    夺金瞬间-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1环优势夺射箭首金

  决赛第一轮朴成贤29对26领先张娟娟3环,在12支箭的决赛中开局这样的差距似乎很难弥补。但是因为朴成贤出现的失误,张娟娟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之前竟然领先朴成贤1环进入到最后三箭的争夺。最后三箭,两人第一次都打出了10环的成绩,不过第二箭朴成贤打出8环而张娟娟打出了9环,在最后一箭之前张娟娟反而以2环的优势领先。尽管朴成贤最后一箭打出了10环的成绩,但是张娟娟只要在比赛中打出9环就可以足以保证夺冠,最后时刻,张娟娟不辱使命,9环成绩命中,终于为中国射箭队拼得了这枚女子射箭个人的金牌。

  获胜后的张娟娟兴奋的和现场的教练拥抱在了一起,这位中国射箭队的老将也像个孩子一样兴奋的跳跃着,但是似乎这样都无法释放她此时激动的心情。现场的广播也兴奋的用中文喊出了张娟娟的名字,现场的掌声和呐喊声全部献给了这位打破韩国射箭垄断的中国女箭手。获胜后的张娟娟和教练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这位一直在比赛中表情坚毅的老将也在此时展现出了难得的笑容。连克三名韩国射箭高手创造中国射箭的历史,张娟娟用一个奥运冠军头衔完成了个人最靓丽的表演。

  颁奖仪式上,比赛中阵容强大的韩国啦啦队顿时没了生气,而见证了历史诞生的中国观众也高扬着五星红旗庆祝着中国队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决赛中尽管只赢了对手一环,但是张娟娟却跨出了中国女子射箭最大的突破。当赛场广播最终宣布出张娟娟的名字时,现场的观众再次沸腾,赛场上那坚毅的表情也变成了颁奖仪式上灿烂的笑容。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张娟娟和现场的观众一起高唱国歌,在射箭的赛场上,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了最高的位置上。此时,所有的掌声都献给了这位创造了历史的中国老将,张娟娟也用金镶玉奖牌和她美丽的笑容回敬了一直支持着她的中国观众,同时也告诉韩国对手,你们并非不可战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