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张娟娟1赛事狂揽8金 奥运突破她做到了最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射箭个人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娟娟以1环优势惊险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第21枚金牌。这是中国箭手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而且是在连续战胜三名韩国高手的情况下夺魁,张娟娟的夺冠无疑是完美的。

    视频-张娟娟创射箭历史 最后六箭逆转击破韩国神话

  1995年张娟娟开始接触射箭。1996年6月,在学箭一年后,张娟娟参加山东省“希望杯”射箭比赛就拿了冠军。不可思议的是,那次比赛设了单项距离奖、全能奖等共10个奖项,张娟娟一个人就拿了8个冠军。

  1996年9月便进入山东省射箭队,2001年进入了国家队。北京奥运会之前,7年的时间里张娟娟拿到了4个世界冠军,在张娟娟家的客厅里,摆满了奖杯和奖牌,但却惟独缺少奥运会冠军。

  张娟娟的无数荣誉包括:2001年第十二届亚洲射箭锦标赛女子反曲弓个人赛冠军;世界射箭锦标赛女子反曲弓团体冠军;2001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个人第八,亚锦赛个人冠军;2002年亚运会团体第三名、个人第四;2003年世锦赛个人第五、团体第七,亚锦赛个人第四、团体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银牌;2006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个人冠军;2007年世界杯英国站个人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团体银牌。

  这其中两次奥运会的团体银牌,无疑充满了遗憾,而个人赛则成了弥补遗憾的最佳机会。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张娟娟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能拿一个奥运会冠军就完美了。

  下午的决赛进行得惊心动魄,直到最后一箭才分出胜负,张娟娟终以1环的优势战胜韩国选手,实现了中国射箭队24年奥运征战史金牌零的突破。如今,在张娟娟的荣誉册上可以再添一枚金牌了,这也是分量最重、含金量最高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个人金牌。

  张娟娟又一次打破韩国魔咒,创造中国射箭队的历史,“这位为射箭而生”的女孩无愧中国射箭队领军人物。张娟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感觉这枚金牌的意义非常重大,对于中国射箭人来说终于出了一口气。”而对于张娟娟自己来说,奥运会的金牌让她做到了完美。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