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韩国梦之队神话告破 中国女箭手创造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射箭个人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娟娟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第21枚金牌。张娟娟孤军奋战连闯韩国三关,漂亮地终结了韩国在射箭场上不败的神话。

  赛后,英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英国媒体截屏图
视频-张娟娟创射箭历史 最后六箭逆转击破韩国神话

  BBC:中国女将打破韩国射箭“梦之队”神话

  韩国代表团在射箭这个项目上拥有绝对实力,在顺利夺得男团和女团的冠军之后,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射箭个人赛淘汰赛的结果再次说明了这一点——来自韩国的三名选手全部顺利过关闯进八强,看起来这一枚金牌又是唾手可得了。

  但这一切被一名来自中国的老将打破——射箭并不是东道主的强项,所以当张娟娟悄悄从淘汰赛中是杀入八强,成为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仅存的硕果时,并没有人会想到她在决赛场上能有如此冷静的态度和稳健的发挥。

  结果她做到了,张娟娟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对手都是实力强群的韩国选手,但她并没有胆怯慌张,而是依靠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发挥顺利将对手斩于马下,这时候开始紧张的变成了韩国选手。张娟娟的决赛对手是韩国名将朴成贤,战况的激烈可想而知,两人的比分也一直咬得很近,关键时刻张娟娟顶住了压力,以一环之差战胜了对手,夺得了一块堪称奇迹的金牌,这块金牌也宣告韩国女子射箭队多年来在奥运金牌榜上的垄断地位就此终结。

  铜牌争夺战在韩国选手和朝鲜选手之间展开,最终来自韩国的尹玉姬技高一筹,战胜对手获得季军。

  观察家报:张娟娟为中国射箭取得历史性突破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女子射箭队从来没有让她们参加的13个项目的任何一枚金牌旁落,不过今天——2008年8月14日,一名来自中国的老将打破了这个神话,27岁的张娟娟精湛的技术和超强的抗压能力令人叹服,她在女子个人赛决赛中以仅仅一环的优势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尽管在之前有过打败韩国选手获得大赛冠军的纪录,但张娟娟此前并没有被韩国队认为是大威胁。不过她却以连挑三名韩国选手的表现最终从她们手中“抢”得了一枚金牌,这不仅是张娟娟本人的重大突破,也是中国射箭的重大突破。

  每日邮报:奇迹般的金牌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射箭个人赛开始前,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枚金牌是韩国队的囊中之物,中国老将张娟娟杀入八强后,也几乎没有人认为她能爆冷夺冠——两边的实力对比实在太明显,此前韩国女子射箭队垄断了最近七届奥运会所有她们参加的项目的金牌,而中国女子射箭队,甚至整个射箭队还没在奥运赛场上站上过最高领奖台,但结果却让所有的东道主体育迷欣喜若狂。即使称此次张娟娟夺冠的表现为“奇迹”,也毫不为过。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