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料之外的金牌感动所有人 张娟娟夺首金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9:05   华奥星空

  女子个人射箭决赛今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结束。中国选手张娟娟在与世界排名首位的韩国选手、奥运卫冕冠军朴成贤的争金之战中以110比109的1环优势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21金,打破了韩国蝉联了6届的奥运射箭女子个人冠军。这也是中国射箭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

     比赛录播-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扣人心弦夺冠全回顾

    大逆转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追平反超最后六箭

    采访视频-张娟娟夺射箭首金采访:夺冠终于出了口气

    颁奖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颁奖礼 张娟娟折桂创历史  

    夺金瞬间-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1环优势夺射箭首金

  张娟娟来自山东青岛,是中国射箭女子的领军人物,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没有人会相信她能够改写中国射箭无奥运金牌的历史,更别说是战胜了整个有“梦之队”之称的韩国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娟娟以大比分优势战胜俄罗斯选手晋级8强。随后以106比101击败朱贤贞、以106环比101环击败朱贤真,以1环优势击败目前世界排名首位的朴成贤,连续战胜三位韩国选手之后,张娟娟登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这是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却感动了在场所有观看比赛的中国人。

  决赛中,张娟娟和朴成贤对决决赛场,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赛中,张娟娟也曾经和这个世界射箭第一人同在决赛场。那时中国队射完所有的箭,最后射的朴成贤必须射中10环才能战胜中国,但是朴成贤做到了,中国因此以1环之差落败。

  4年后,张娟娟再次站在奥运会决赛场,在今天大雨的恶劣天气下,她反而发挥更加稳定,在射出了一个7环之后,再也没有看到她的失常发挥。反而是世界第一人朴成贤,以心理素质好和技术高而闻名于世的她却频频出现令人意外的8环,而正是这几个8环,让她落后了张娟娟2环。

  当朴成贤射完最后一支箭,张娟娟必须射出9环才能取得胜利,在场的中国观众都为她捏了一把汗,然而她一箭离弦,正好射中9环,获得了中国首枚奥运射箭金牌。(记者 刘襄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