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张娟娟一箭封喉 中国打破韩国长期垄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04   新浪体育
三大社:张娟娟一箭封喉 中国打破韩国长期垄断
张娟娟一箭封喉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射箭老将张娟娟在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110比109击败韩国的卫冕冠军朴成贤,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也打破了韩国选手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24年不败神话。赛后,三大社发文高度评价张娟娟的神奇表现,摘译如下。

  法新社:中国张打破韩国长期垄断

  在女子射箭个人赛中,中国的张娟娟打败了卫冕冠军朴成贤,夺下了这枚奥运史上被垄断时间最长的金牌。自从1984年后,韩国人一直都掌握着这枚金牌,因此赛前没有人寄望张娟娟可以夺冠。不过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在异常紧张的决赛中以110-109战胜对手一战成名。

  在张娟娟夺冠的道路上,她一路淘汰了三位韩国选手,并且在半决赛中平了115环的奥运会纪录。“我为中国所有箭手赢得了荣誉,我相信未来将更加光明。”张娟娟说。“我梦想着每天都能夺金,为此做好了准备。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最终我做到了。”

  最后一箭她需要九环或者十环才能获胜,不过她从没怀疑过自己能够做到。“我非常自信,最后一箭我毫无犹豫。”

  路透社:韩国射箭神话结束

  本周四,中国射手张娟娟夺得女子射箭金牌,终止了韩国人自1984年以来在奥运射箭项目中的全胜战绩。张娟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朴成贤,这是她在夺冠道路上击败的第三位韩国选手。“对于整个中国射箭来说终于出了一口气。今天我表现完美,状态正佳。”张娟娟赛后对媒体说到。

  美联社:张娟娟连斩韩国三高手

  中国射手张娟娟以110比109险胜韩国选手朴成贤,在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中夺金。27号种子张娟娟是自1980年以来夺得射箭金牌的第一个非韩国人。她在包括决赛内的三场比赛中击败了全部三名韩国高手。四分之一决赛,张娟娟以106比101击败3号种子韩国选手朱贤贞,半决赛以115比109击败2号种子韩国选手尹玉姬。(Baoski/Woo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