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个可怕的“韩国死神”她是谁 韩媒体聚焦张娟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06   新浪体育
那个可怕的“韩国死神”她是谁 韩媒体聚焦张娟娟
韩国媒体聚焦张娟娟

  张娟娟遭到韩国媒体的广泛关注,这韩国杀手何许人也?

  强者总是受到尊敬的。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得到乒乓男单冠军,在中国一战成名,立刻遭到了中国媒体记者的刨根问底儿,咀嚼祖宗三代。

  而这次享受韩国媒体人肉搜索待遇的是从太极虎虎口拔牙的张娟娟。

  在北京时间17时50分左右夺取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冠军后,韩国的记者们立刻行动起来向自己的国民介绍这位“韩国死神”。

  《朝鲜日报》于50分钟后就在自己的网页上飞快发表文章《韩国的死神张娟娟是谁?》,对这中国女射手进行了介绍。

  中国27岁的张娟娟在女子射箭比赛中将韩国的朱贤贞、尹玉姬、朴成贤全部镇压,夺取了最后的金牌,她简直就是韩国死神(也可以翻译成韩国杀手)。

  张娟娟在2008年奥运会的8月14日这天终于可以一舒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决赛1环负于韩国的苦痛了。

  在风吹雨打的恶劣天气中,观众的叫喊声让韩国选手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过不能不提张娟娟是2004年奥运会仅仅一箭之差败给韩国队的中国女队的一员,也是中国射箭女队的招牌女射手。

  张娟娟在2006年的射箭世界杯上成为了个人的强者,去年6月召开的第四次世界杯射箭赛上,张娟娟曾经败给了尹玉姬,获得第三名,从而多少得到了韩国选手“有一定实力”的评价。

  这名27岁的运动员1981年1月2日生于青岛,她在1995年7月开始学习射箭,只1年就获得了山东省希望杯射箭赛10个金牌中的8个。

  2001年在北京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张娟娟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赛,获得了个人第8名和团体赛的冠军。2002年亚运会上,她是中国团体3人中的一员,个人第四名。随后,在雅典的奥运会和世界杯上,张娟娟不断与韩国选手进行了最高等级的对抗,使人看到了她的一定实力。

  在本次奥运会上,张娟娟作为可能终止韩国女队7连霸的、有价值的选手和意大利的娜塔丽亚以及波兰的莫斯比内克并列韩国女子射箭的三大对手。

  女子射箭队的韩国主教练文亨哲在谈到张娟娟的时候说:“她已经和韩国队的队员缩小了差距,达到了可以威胁我们的实力。”

  结果正是她的出色发挥,韩国女子射箭队失去了保持24年之久的女子个人射箭奥运会金牌。(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