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用三角诠释队内关系 金牌并不属于她一个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39   东南快报

  27岁的张娟娟注定要被写入中国射箭的史册,不仅仅是因为赛后她胸前挂着的那枚金牌,更是由于她打碎了中国射箭运动员几十年来的心理枷锁。“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我有责任和义务来带领队友们冲击金牌,现在,我做到了。”张娟娟很平静,说出的话却铿锵有力。

  张娟娟用三角形来形容她在中国女子射箭队中的地位,4年前,这个三角形是倒立着的,年纪最小的她排在两位大姐林桑与何影的下面,“那个时候,我是一个小妹妹,没有任何压力。”但是4年之后,这个三角形颠倒了过来,“现在,我站在顶端,有两个小妹妹在下面,我需要带领她们来完成属于我们的使命。”

  张娟娟做到了。从8强赛开始,她先后击败三位韩国高手,站在了世界之巅。“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这枚金牌,属于我们全体中国射箭人。为了这枚金牌,我们前前后后奋斗了几十年,向韩国队挑战了几十年。”

  比赛成功了,比赛结束了,张娟娟并未就此罢休,“我仅仅是赢了一场比赛而已,韩国队依旧很强大。我希望4年以后,我还能以今天这种身份,和队友们一起去再创辉煌。”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徐显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