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让韩报惊呼死神来了 韩箭手谢罪主帅亦叹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17   体坛周报

  “死神是谁”

  记者宋青云报道 “韩国的死神张娟娟是谁?”张娟娟获胜50分钟后,韩国《朝鲜日报》就在网页上这样发问。韩国人太震惊了。

  与中国的乒乓球或跳水一样,韩国的射箭一直被称为“梦之队”,尤其是女队,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射箭比赛以来,她们拿下了所有的个人与团体金牌。女单比赛,她们有3位顶尖选手合围张娟娟,可是竟然失败。

  决赛失利的朴成贤,赛后在韩国之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低头谢罪。“虽然银牌也很可贵,但我未能延续前辈们延续下来的伟业,对不起大家。”2004年她在雅典拿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这次在北京奥运前,她表示要冲击前辈们没完成过的“个人赛两连冠”目标。可是没想到,最后中国人偏偏从她手中抢走了冠军,就像4年前的雅典,柳承敏从中国人手中夺走乒乓球男单金牌一样。“今天虽然失利,但韩国射箭有很多比我更优秀的前后辈,下届奥运会会做得更好的。今天我知道,银牌也是很可贵的,因为像这样经历了银牌,我们会更加懂得金牌多么珍贵。而且这样的失利,会减轻以后参加奥运会的后辈们的负担。”

  半决赛负于张娟娟的尹玉姬夺得了铜牌,她也表示:“就这样结束比赛,一方面感到解脱,一方面又觉得太可惜。如果能参加2012年奥运会,那时我一定不会让冠军旁落。”

  而韩国射箭队内部,则对张娟娟的表现十分信服。韩国女队主教练文亨哲说:“张娟娟在预赛的表现一般,但在淘汰赛里的发挥实在太出色。她是一名很出色的运动员,我承认失败。”韩国前射箭名将、目前出任韩国电视台解说员的金水宁,也称赞张娟娟的表现:“在下雨的情况下,中国运动员射得很出色。她们本身具备很强的实力,而且因为是主场作战,在奥运会前完全适应了场地,这也是其取胜原因。”

  可韩国媒体已经开始棒喝。joynews24网站写道:“女子射箭的金牌,我们是不是觉得想当然了呢?就像绿灯过马路、一天刷牙三次那样,成了我们的习惯。想都没想过的事,在2008年的8月在北京变成了现实。”pressian网站则认为这是个大冷门:“胜者不一定常胜,败者不一定常败,所以才有体育的竞争。韩国女子射箭24年来第一次丢掉了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最大的冷门之一,当然,没有冷门就不是体育。”而部分韩国媒体则对中国的观众颇有微词,他们认为在韩国运动员射箭时,现场的敲水瓶声、拍掌声等对运动员造成了较大影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