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海峰雨中给予坚定目光 张娟娟射破韩国24年坚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32   深圳晚报

  韩国被称为射箭场上的“梦之队”,奥运历史上未失一金。昨天,女子射箭个人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娟娟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终结了韩国在射箭场上不败的神话。

  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纪录就是让人破的。当然,这句话属于意志坚强的人。1984年以来,女子射箭的金牌全部属于韩国人。但昨天,中国的张娟娟用一直冷箭射破了雨帘,也射破了韩国人设置了24年的坚壁。

  雨中,她在寻找爱人

  北京的雨,说来就来。昨天17时37分,女子射箭比赛如期进行。张娟娟的箭,在雨中依然很稳、很准。4天前的团体决赛中,她和队友们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丢了金牌。但在张娟娟眼中,这是上天给她的某种暗示。在半决赛中,她后发制人,前三箭齐刷刷地射中10环。间歇时间里,她看似不经意地向右侧的看台望去。一次,两次……循着她的目光,我们看到了薛海峰。

  决赛第二箭,张娟娟射出了7环,差距一下子变成了4环——每人只有12箭,高手过招时4环基本是无法逾越的差距。接下来,每射3箭的间隔里,张娟娟的目光仍在寻找看那个熟悉的影子,薛海峰轻轻点头,目光坚定。

  一箭,告别历史遗憾

  奇迹永远属于有实力的人。

  10环、10环、9环,接下来的三箭,张娟娟完全像变了个人。“那个7环是被雨水晃了一下,我提醒自己不要每次都这么糟糕。”6箭过后,张娟娟把差距缩小到两环。24年的辉煌变成包袱,重压之下的朴成贤技术变形,连续射出3箭8环,比张娟娟还落后两环。10环,朴成贤复制了雅典奥运会自己在团体决赛中的最后一箭。但不同的是,命运这一次却掌握在中国人手中。最后一箭,张娟娟只要射在9环以上,就能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

  “那个时候我非常自信,一点问题都没有!”雅典奥运会女团决赛的一环之差,是张娟娟心中的遗憾。4年后,她要亲手击破韩国人的夺金梦。9环,在现场的欢呼声中,朴成贤把脸深深埋在毛巾中,现场夹杂着欢呼声和哭声,那是一种历史的见证。

  雨水挂在张娟娟脸上,很美。没有振臂欢呼、没有忘情呐喊,张娟娟静静站在翠绿的草地上。中国射箭24年的等待和辛酸,这一刻终于酿成醉人的美酒。

  法新社忙中出错

  报“韩国张”夺冠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射箭名将张娟娟8月14日在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中,接连战胜三位来自有着梦之队之称的韩国队选手,夺得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张娟娟的胜利粉碎了韩国女队在奥运赛场上的垄断,赛后连法新社都在发快讯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他们以惯有的思维发出如下标题:“来自韩国的张夺得奥运会女子射箭金牌”。除了在标题上出现明显错误外,法新社的报道内文也一样错误:“韩国选手张娟娟夺得奥运会女子射箭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