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一直下气氛却很融洽 张娟娟体验一个人的好天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16   生活日报

  14日的女子射箭个人比赛现场,风雨交加。张娟娟在雨中的每一次拉弓、瞄准、射箭,都让人血脉贲张,紧张不已。几天前的女子射箭团体赛,张娟娟领军的中国队再一次成为韩国射箭“梦之队”的手下败将。今天,从1/8决赛就开始只身出战的她,能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吗?比赛之前,没有人敢做出肯定的回答,但是随着张娟娟击败朱贤贞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尹玉姬,人们发现,雨越大,天越凉,这个倔强的青岛姑娘手越热。她的身上,聚集了前所未有的能量。带着沉静的表情、坚定的眼神,她在与韩国第一高手、女子个人射箭雅典奥运会冠军朴成贤的终极对决中,体验了属于她一个人的“好天气”。

  按照射箭个人比赛的规则,从1/4决赛开始,12支箭分四轮射出,每轮三支箭(每箭30秒内射出),我们就按照这个节奏来为您回放张娟娟夺冠的惊险过程。

  第一轮,张娟娟从完美10环到3环落后。怎么办,她能顶住压力吗?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第二轮,从第四箭开始,朴成贤的状态有点飘忽不定。她连续射出两个8环之后,才在第六箭射出10环。与此同时,张娟娟则射出“三九”,在总成绩上找回1环。以53:55落后2环。第三轮是最精彩的一轮。重压之下,朴成贤有缴械的征兆,她第七八九箭的成绩分别为9环、8环和9环。而张娟娟则射出了10环、9环和10环。事实上,在第八箭之后,张娟娟就已经扳平了比分。第九箭的10环更是助她反超对手。第四轮是决定胜负的最后战斗。第十箭,两人都射出了10环,第十一箭,抵挡不住的朴成贤射出8环,张娟娟射出9环。这一箭张娟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为101:99,两环。紧接着,朴成贤最后一支箭射出了10环,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张娟娟射出9环,就能敲定胜局,结果她最后射出的成绩就是9环。

  张娟娟笑到了最后。记者们却很好奇,大风大雨中的她还能发挥稳定,一举夺金,是不是有什么准备措施呢?赛后,张娟娟跟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我很愿意在这样的天气打比赛,这种气候我也喜欢。主要是我们奥运备战的时候,曾经专门进行过恶劣天气下的比赛。”没错,这果然成了她“一个人的好天气”。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杨飞越北京8月14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