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算怎么艰难誓要过三关 张娟娟打败了整支韩国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17   生活日报

  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女子个人项目的决赛1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进行。结果,从1/4决赛开始遭遇韩国强敌的中国选手张娟娟,一路过关斩将,相继拿下了朱贤贞、尹玉姬和朴成贤三位韩国高手,最终为中国射箭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这是中国射箭在奥运会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1枚金牌。人们惊呼:“张娟娟一个人打败了整支韩国队!”

  此前,张娟娟在团体赛中的队友郭丹和陈玲已经相继在1/32和1/8淘汰赛中相继失利,因此,作为中国射箭队在个人赛中的一根“独苗”,张娟娟压力空前。特别是该项目的最强敌、韩国选手都集中在八强当中。

  1/4决赛,张娟娟遇到了首位来自韩国队的选手———朱贤贞,结果她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06:101闯关成功。

  半决赛,等着张娟娟的是12箭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尹玉姬。当时天空中下起了雨,大家都为张娟娟担心。面对这位曾经12箭射出119环的强劲对手,张娟娟以115:109将其拉下马。

  终于等到了决赛,站在身边的对手已经变成了韩国队的领军人物,以超稳定发挥著称的朴成贤。在三箭过后,落后三环的情况下,张娟娟顶住压力,最终实现了逆转,以110:109击败对手,为中国军团夺得了奥运射箭项目的第一块金牌。

  奥运特派记者李琳杨飞越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