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为中国射箭创造历史 称愿意接受雨天天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1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昨晚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娟娟在最后一箭顶住了压力,以一环的优势战胜了韩国选手朴成贤。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21枚金牌,也是中国射箭队在奥运赛场上的第一枚金牌。赛后,张娟娟兴奋地说:“我感觉这枚金牌的意义非常重大,对于中国射箭人来说终于出了一口气,感觉特别高兴。”

  第一组的三支箭射出后,张娟娟26比29落后朴成贤3环。在还剩下三组共九支箭的情况下,这样的局面似乎很难扳回。第二组后,张娟娟追回一环。关键的第三组中,朴成贤在第二发中出现致命失误,只射出26环。而张娟娟则乘胜追击,连扳三环。成功反超一环。最后一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第一发双方都射出10环。第二发,朴成贤再次只射出8环,张娟娟射出9环,领先优势变为2环。最后一支箭,朴成贤先射。10环!最后一箭的压力来到了张娟娟这边,她只要能够射出9环,就能够以一环的优势战胜对手。此时现场鸦雀无声,离线的箭牢牢插在了9环的范围内。最终,110环比109环,张娟娟赢下了这枚金牌。

  获胜后的张娟娟立刻被教练抱了起来,兴奋和感动交织在了一起。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人从没有让金牌旁落他人。中国射箭队一次次杀入决赛,但最终都只能铩羽而归。但是昨晚,张娟娟却让韩国人尝到了痛失金牌的滋味。这枚宝贵的金牌,点燃了现场中国观众的热情,他们将震耳的掌声献给这位创造历史的老将。《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在奥运射箭的赛场上响了起来。

  谈到最后一箭时,张娟娟说:“当时我相当自信,我没有任何犹豫就射出了最后一箭,因为我很自信。”值得一提的是,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张娟娟分别淘汰了韩国的另外两员大将,朱贤贞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尹玉姬。加上在决赛中输给张娟娟的朴成贤,正是这三位韩国射箭女将在几天前的女团比赛中,击败了中国队。这一次,张娟娟真正成为了韩国射箭队的“克星”。

  虽然昨天的北京下起了雨,但天气越冷,仿佛张娟娟的手就越烫。“其实我心里愿意有这样的天气,也接受这样的天气。今天能取胜的重要原因是自信,我一直坚信能打败韩国选手,现在终于做到了。今天我做到了!”张娟娟兴奋地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