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何影盛赞师妹张娟娟:她实现了一代人的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24   东方体育日报

  张娟娟赢得的这枚金牌,可以说圆了许多射箭前辈一直藏在心中想要完成的梦想。参加过1996到2004年三届奥运会的何影就是其中之一。在看到张娟娟成功摘得这枚金牌后,她激动地说道:“中国射箭的梦想在她身上实现了!”

  “今天张娟娟的表现非常出色,三场比赛都打得很好,也充分适应了主场作战的气氛。第一轮对阵朱贤贞时,对方一上来就先后射出7环和6环,张娟娟把握住了机会,也比较幸运。第二轮淘汰尹玉姬时,张娟娟的状态越来越好,最后115环的成绩也为决赛积累了很多的信心。”何影评价道,“尤其她射出的最后一箭,非常坚决!”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19岁的何影在女子反曲弓个人比赛中获得银牌。2000年在悉尼,何影发挥不佳,个人位列第十,团体赛则取得第六名。2004年,何影只获得一枚团体银牌。看到昨晚的比赛,她也无不感慨:“现在韩国的实力没有从前好了,而中国射箭的水平在不断进步。拿朴成贤为例,在前两届奥运会上她的状态比较好,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在世界顶尖的位置上已经维持了相当长的时间,所以相比较而言,娟娟对决胜的欲望比她要强,我们在心态上有优势。韩国射箭就像是国粹,只能赢不能输。但是中国不一样,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去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