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张娟娟已经13年没回家过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25   东方早报

  新华社青岛奥运专电 今年27岁的张娟娟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莱西市。从昨日一大早到下午,在她的家乡,张娟娟的爸爸张守文、妈妈孙荣珍、弟弟张伟欣和无数乡亲父老聚在电视机旁,期待她在奥运会上有精彩表现。

  “娟娟,我们为你感到骄傲!”一直在电视机旁注视着娟娟比赛的母亲孙荣珍激动不已,“随着最后一箭射出,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谈起自己的女儿,母亲孙荣珍非常欣慰:“娟娟从小比较内向,但她非常能吃苦,年纪小小便相当成熟、懂事。娟娟骨子里有一股天生不服输的韧劲。这可能是她在射箭运动道路上不断进步的重要原因吧。”

  据了解,1995年张娟娟进入青岛市射箭队。此后13年,她就一直没在家过年。因为过年时,往往正是射箭队冬训的时候。平时她靠写信和打电话与家里联系,或者趁射箭队到青岛集训时她才能抽空回家住一两天。

  张娟娟的射箭启蒙教练曲月锋特意赶到北京为她加油。“她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太高兴了!”在电话那头的他同样兴奋不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