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评价:张娟娟只是正常发挥 10年洗礼让她稳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韩景北京报道

  对于张娟娟的金牌,国家射击和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认为,张娟娟是赢在了心理稳定。“张娟娟今天能够将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一一淘汰,很不易,她心理素质过硬是重要原因。”

  郎维表示,“张娟娟通过10年左右的训练和国际比赛洗礼,已成为一名技术成熟稳定的选手,可以面对各种大赛考验。她跟韩国选手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不过她进入状态慢,所以在排名赛时只排到第27位。尽管世界排名不很高,但国际大赛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她今天的临场状态很好,越打越兴奋。她今天也就是打出了正常水平,也没什么超水平发挥的。”

  郎维介绍说,中国队奥运会前的训练,也做了特殊的安排。赛前40多天的训练,完全模拟奥运会比赛,就是为了让选手尽快兴奋和紧张起来。每天,教练都拿着韩国选手的成绩,要求队员按照对手的成绩去打。这种训练并不需要很长时间,最重要的是要效果。

  张娟娟的教练田渝陵,也很认可她的心理素质。“张娟娟是个心理素质很过硬的运动员,这几年我们除了安排队员多参加国际比赛,锻炼队伍之外,还在运动员的心理辅导上下了不少功夫,帮助运动员提高自信心和求胜心。”对于阴雨天气,田渝陵表示以前都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所以并不害怕坏天气的影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