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6赛季仅三项进入世界前三 田径备战奥运形势严峻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6:26  新华网

  王大卫说,中国一些优势项目中,论实力以110米栏的刘翔最强,但赛场上不确定因素很多,夺金除靠实力外还要看机会,这块金牌也不能打上包票。中长跑方面,中国选手的实力差距还是很大,尤其是在场地内的比赛中,一万米以下项目的差距尤为明显。女子马拉松有一些进步,但对手实力强劲,日本、非洲各国有着强大的运动员团队优势。目前离北京奥运会还有500多天,中国田径需要从很多方面强化训练,并充分利用今年日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的机会练兵。

  王大卫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要争取全面进步,一是争取更多的人获得参赛资格,更多的人进入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二是尽可能夺取奖牌。

  2006年中国田径成绩一般,仅有刘翔的110米栏、韩玉成的男子20公里竞走和周春秀的女子马拉松成绩进入世界前三名。一些重点项目成绩虽有所提高,但还没发现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苗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