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田径界严肃赛风赛纪 确保北京奥运“干净”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昨天,2007年全国田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在会上表示: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防患于未然,确保田径项目在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过程中不出任何兴奋剂违规事件。

  田协昨天出台了一系列反兴奋剂新规定,其中包括如果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对于运动员及直接责任人的禁赛处罚,将从原来的2年改为4年。

  中国田协对运动员使用兴奋剂问题采取了较有效的措施,但近年来兴奋剂使用有向青少年蔓延的趋势,2006年处理的3例兴奋剂阳性事件中,有2例就发生在青少年运动员身上。

  中国田协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兴奋剂检查的力度,药检数量从2004年前平均691例,增加到2006年的1623例(含血检64例),从而使运动员滥用兴奋剂问题得到比较有效的控制,在雅典奥运会、多哈亚运会等国际比赛中都未发生兴奋剂问题。但罗超毅认为中国田径反兴奋剂运动依然任重道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