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翔努力调整“奥运心态” 绝对不会给自己添乱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谁说我感冒了?我现在状况很不错的,还没有到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关键时刻呢,我更应该好好爱惜自己身体才对。”刘翔昨天告诉记者,“我刚到北京不久,开始准备今年室外的比赛了,虽然每场比赛我都会去努力,但最后的输赢我看得不重,现在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为北京奥运会储备能量。”

  2004年雅典,刘翔一战成名,很多人也正是从那时起便期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能成功卫冕。这就注定了他无法再过以前那样平静的生活。

  “真的,这几年我接受采访真不少,几乎每个记者都问过我不只一次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事情。”刘翔昨天苦笑道:“我哪知道以后的事情啊?刚开始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确实也会把我拉去被动地想。但现在我不会了,我会自我调节了,哈哈,我可不想现在开始就那么累,先把今年的事情做好,明年的事情明年再说。”

  3月25日晚,刘翔又与师傅孙海平起程前往北京,开始今年各项室外赛的最后备战。刘翔昨天也告诉记者:自己心态很好的,现在主要就是打基础,把自己的水平保持在一个层面上就好了。

  从训练的角度出发,孙海平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最后备战。“现在主要还是把刘翔这幢‘高楼’的钢结构搭好,甚至连混凝土也浇好。至于奥运会前的精

装修,现在还不是时候,可以再等等,到明年冬训时再说。”

  至于眼下,孙海平表示: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刘翔的身体一定要保持可持续发展性。“首先不要生病,其次就是更不能受伤了。”孙海平也说:“要预防这些问题,只能是我们在训练和生活上自己注意,现在仍需要有些保留,到明年冬训我们才会把量都加上去,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的最终备战阶段。”

  虽然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500天,但已经有非常多的人开始问这样一个现实问题,诸如:北京奥运会拿了金牌这次会如何上领奖台?是不是北京奥运会以后就会去找个女朋友?昨天,接过这些问题后,刘翔笑道:“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些问题呢?你让我怎么回答啊?我只知道我现在过得很轻松,不会去想太多的问题。要是我想的事情太多,那我的生活又平静不了了,那不是给自己的生活添乱吗?哈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