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亚洲100米栏“女王”:要冲北京奥运会先要达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6日电(记者史春东)亚洲100米栏“女王”、刚复出的刘静6日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恢复情况比预想要好一些,要冲北京奥运会,先要达A标。”

  刘静是我国著名的女子100米栏选手,在十运会和多哈亚运会上都获得冠军,其成绩遥遥领先于对手。

  多哈亚运会以后,这位四川名将退役,回学校上课。北京奥运会临近,但我国女子100米栏项目没有新人出现,仍是刘静“一花独放”,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希望她出征北京奥运会。于是,年过三十的刘静今年4月重新回到田径场。

  刘静的教练郭素华介绍说:“从刘静这几个月的情况看,还不错。最近主要在恢复平跑,专项练习还要等一些时间,今年9月她要参加在重庆举行的特许赛,她要在这个比赛中达到一个较高水平可能不现实,毕竟是一个大龄选手了。在北京奥运会前只要达到A标就可以。”

  刘静说,自己很珍惜北京奥运会这样一个宝贵机会,恢复的困难是有的,小队员强度训练后,可能睡一个晚上就恢复了,自己则要花更多时间,还要注意不要受伤。

  奥运会女子100米栏A标成绩是12秒96,刘静在十运会上夺金时正好是A标成绩;在去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她的成绩又上了一个台阶:12秒93。

  目前,我国在这个项目上达到A标的选手仅有刘静,接近B标的选手只有一两个。奥运会规定,参赛选手须达A标,东道主选手中如果没有达到A标的可派B标级别选手参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