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翔回沪备战瞄准世锦赛金牌 北京福地重温雅典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2:4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在欧洲拉练中拿到两块金牌和一块铜牌的刘翔终于回到了上海,只不过回到家乡的他可没有休息的福气。在短暂的休整之后,昨天下午他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在酷暑中挥汗如雨,陪同刘翔一起回沪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来,如今这段时间一刻都放松不得,“2007年大阪世锦赛是本年度最重要的一项赛事,不能有任何的马虎大意,虽然说欧洲拉练的成效非常不错,但是这不足以给我们放假的理由。”

  只差世锦赛未摘金

  如今,刘翔几乎已经拿到了世界上所有大型比赛的金牌,惟独世锦赛的金牌从来没有被挂到过这位中国飞人的脖子上,这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刘翔和孙海平心中的一大遗憾,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们对于本次大阪世锦赛格外看重。

  “情况你们也都知道,世锦赛我第二名也得过,第三名也得过,就是没有拿过冠军。所以我想这个问题不需要你们多说,这次我去大阪一定会全力以赴,请大家相信我。”刘翔表示,事实上这次去欧洲拉练的最主要目的已经达到了,那就是稳定了自己的状态,“我觉得这次欧洲拉练蛮好的,比得都挺好,名次、成绩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只要保持稳定就行了。而且这几站天气都不好,大家的成绩都不是特别好,我就是洛桑跑得不错,这么冷的天,我还能跑出13秒01已经不错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树勇表示,教练组在这段时间里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帮助刘翔继续将状态稳定住,“其实我们一点都不担心刘翔的技术,经过这么多年,刘翔在技术方面一直都表现得非常稳定,非常一致,所以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帮助他把状态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去北京重温雅典感觉

  几天之后,刘翔就将从上海赶往北京,与已经抵达那里的师父孙海平会合,而他去北京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继续在高温中寻找感觉。

  “大阪世锦赛是在8月底开始,那个时候的日本肯定非常炎热,到时候北京的天气和大阪差不多,所以我想在那里训练应该会有很大帮助。”在接下来的几句话中,刘翔的说法让人感觉他甚至已经将北京看成了自己的福地,“现在回想起来,当初去雅典奥运会之前我也是在北京训练了很久,结果就在雅典拿到了冠军,这次过去重温一下感觉也好,毕竟世锦赛是今年最重要的一项赛事。”

  就在昨天,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的男子110米栏选手排名,刘翔与古巴新秀罗伯斯持平,目前两人同以1387分并列排名第一位,这似乎也预示着刘翔在大阪的最主要对手还是这位古巴小将。事实上早在洛桑的时候,教练孙海平已经谈过了这个问题,“我认为美国选手不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他们的成绩还不稳定,没有几个人跑进过13秒,他们有实力进入决赛的选手很多,但是能够真正威胁到刘翔的人几乎没有。”所以,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罗伯斯才是刘翔的最大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