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温永毅原本并非百米赛主角 广东飞人曾转行半路出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冠军或许并没有让温永毅吃惊,但是10秒28的成绩却让温永毅有些吃惊。他没有想到在大运会的赛场上居然打破了赛会的纪录,并且还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他此前的最好成绩只是10秒30。但温永毅狂喜之余还是保持着头脑的清醒:先达到奥运会资格的B标成绩,然后再想奥运会门票。

  温永毅一直都不是百米场上的主角,2002年,他才从跳远转到短跑。据教练黄淡伟介绍,当时看中的就是温永毅的爆发力。而且在世界选手中,温永毅的个子对他跳远成绩的提高是个阻碍,在百米跑方面的发展潜力更大。转项后的温永毅也是有过一段的不适应期,度过这段日子后,他的百米事业渐渐上了正轨。但他的成绩一直都徘徊在10秒30左右,这次跑进10秒30是他的一个突破。

  对于温永毅来说,现在的主要生活也不是训练,而是比赛。目前温永毅一直跟着国家队训练,随着国家队的安排参加各项世界大赛。“现在算是以赛代练吧,毕竟我们这个项目更讲求的是比赛的临场经验。最重要的是找到节奏。”其实,温永毅的优势在起跑反应快,前半程速度快。“但他在60米之后速度往往就难以维持,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提高他后半程的速度。”黄教练说。”现在美国的优秀选手基本都是在后程发力,我们必须适应他们的比赛节奏。现在也是不断地通过比赛来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