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翔姚明妙语对答 飞人巨人争当点燃奥运火炬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1:25  新浪体育
刘翔姚明妙语对答 飞人巨人争当点燃奥运火炬之人
刘翔姚明妙语对答(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一个握手,一个拥抱,就这样姚明和刘翔出现在了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舞台上,而两位同来自上海的老乡也为在场所有人揭示了一个个属于运动员之间的聊天话题。

  有趣问答:

  问题:过去的奥运会开幕式上,你们觉得哪一届的主火炬点燃方式最记忆深刻?

  姚明:应该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吧,那时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觉得那届的非常壮观,非常美丽。

  刘翔:92年巴塞罗那,就是用射箭点燃火炬的那次,还有蒙特利尔的一个……飞行器把火炬放进场馆,错了,那个不是点火炬。不过,那个也不错。

  问题:那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点燃有什么设想吗?希望谁点燃呢?

  刘翔:说实话,我们都想去点燃火炬。因为,那是一种荣誉。

  姚明:我当然希望是我,火炬台设计的高点,最好高到只有我能够到。(笑说)

  问题:那你们最想从谁手中接过火炬呢?

  姚明:我最想从何振梁老先生手中接过,因为是他把奥运会带到中国来的。

  刘翔:我也希望从何老接过。我觉得意义不同,其实,何老以前也是田径出身,对于我来说,非常尊敬和喜爱他。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夺冠的时候,就是他跟楼大鹏一起给我颁奖的,他们都是中国田径项目上的老前辈。我觉得我更有资格从何老手中接过火炬。

  对问对答:

  刘翔:姚大哥,见面很多次了,有时候会看到你留胡子,觉得你很酷,你自己怎么想呢?不会是懒得刮吧?

  姚明:(恩,恩,提了提嗓子)懒的刮确实是主要原因。不过,有两次大赛之前,有些迷信,我挺想球队成绩好些吧。

  刘翔:那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还会留吗?

  姚明: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留不留到时候看吧。

  姚明:我看过很多媒体报道,好象以前你不是练跨栏的吧?

  刘翔:对,我以前是练跳高的,当时主要是觉得自己跳不高了,加上后来遇到了一个好教练就转行了。

  姚明接话:跳不高,这一点跟我挺像的。其实,我最早也是练水球的,后来才半路出家练篮球的。

  刘翔:问问姚大哥,刚刚当新郎官,自己有什么感觉呢?以后会让自己孩子练什么体育项目?

  姚明:天气挺热,刘翔出汗了。(故意转移话题)你也要过那一天,别提了。至于孩子的问题?这个跳跃太大了,毕竟我才结婚。要知道孩子以后做什么都是随父母想法走的,最早我父母也没有想让我打职业篮球,当时他们只是想我上大学。对你(刘翔)这些经验足够了吧?

  反击一个问题

  姚明:作为一个过来人,问一下刘翔,你怎么样对待一些很多疯狂……就是疯狂、平静等女FANS的?

  刘翔:其实,都一样吧。应该说是很多女的比较欣赏我,写信给我吧。我嘛,也会偶尔给她们回信,很疯狂的FANS并没有遇到。我现在还是好好读书,好好工作,去做一些自己该做的事情吧。其实,我们都比较传统一点的。

  姚明:是的,我同意。

  (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