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蒋秋艳期待08奥运创辉煌 实力超群竟成未创佳绩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王静

  在大赛开始之前,蒋秋艳的金牌已经被中国代表团预定了。比赛结果也显示,蒋秋艳的实力确实远在同场竞技的选手之上。但是这也是造成蒋秋艳的成绩比上届慢了两分钟的原因之一。

  赛后,蒋秋艳的教练田鑫分析了原因,首先是因为来曼谷之前,蒋秋艳刚刚参加了亚洲锦标赛,体力消耗较大,身体比较疲劳;其次,与战术安排有关。赛前的战术安排是,比赛开始,蒋秋艳跟定第一集团,但是,因为选手整体实力较差,前四圈用时比赛前估计每圈慢了30秒,四圈过后整整比计划慢了两公里。教练示意蒋秋艳冲出包围圈,发挥自己真实水平,同时在金牌确保的情况下,力求稳定。

  目前在天津师范大学读体育教育学研究生的蒋秋艳在上届土耳其伊兹密尔世界大运会上也曾获得该项目金牌,当时的成绩是1小时33分13秒,同时也是世界大运会的赛会纪录。而她个人的最好成绩曾达到过1小时27分,目前位于国内女子竞走的前五名,具有一定实力。赛后,蒋秋艳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是能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为国争光,回报母校的培养。“就目前我的成绩来看,进入奥运会有一定困难,但其实对手并不可怕,最重要的还是战胜自己,我有信心。”

  平日喜欢看书的蒋秋艳,将自己不断创造好成绩和日渐成长的原因归功于在大学的学习。她说,文化水平的提高直接提高了运动员的综合能力,而综合能力的提高有利于理解并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计划以及正确看待并解决训练比赛中遇到的困难,真正由“要我练”到“我要练”。

  今年24岁的蒋秋艳个人技术稳定,大赛经验丰富,到目前为止,在今年参加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了亚锦赛和世界大运会两枚金牌。在短暂的休整之后,蒋秋艳即将开始新的攀登,回国后马上将投入到随后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的比赛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