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蒋秋艳连续两届为中国取首金 伤病中的她心怀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4:30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蒋秋艳为中国代表团摘下了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首枚金牌,这是一枚中国代表团早已“预订”的金牌,这是一枚蒋秋艳迫切希望得到的“卫冕金牌”。而在上届土耳其伊兹密尔世界大运会上,蒋秋艳也是在这个项目上夺金,同样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参加两届大运会已经不易,连续两届拿下“首金”更是难能可贵。

  一人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争夺,结果“单保险”成了“最保险”。蒋秋艳最终夺冠的成绩是1小时35分22秒,比她自己的最好成绩1小时28分01秒还差了7分钟多。而在上个月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上,蒋秋艳一举夺标,成绩为1小时36分15秒,不过当时的赛道状况较差。

  女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国内选手中成绩长期保持在1小时30分以内的选手就有多名,因此蒋秋艳只能算是“准一流”选手。据悉,在长达10年的训练比赛中,蒋秋艳和其他运动员一样病痛缠身,她的腰椎和坐骨神经都有毛病。心怀“奥运梦”的蒋秋艳将参加在国内举行的系列奥运选拔赛,争取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本报曼谷专电)特派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