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朱艳梅另辟蹊径奔奥运 改练3000米障碍跻身08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4: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4年前的雅典,陕西女链球选手顾原出现在奥运赛场上。4年后,状态下滑的顾原已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远。延续陕西田径参赛奥运历史的希望,被寄托在榆林姑娘朱艳梅身上。

  2005年,朱艳梅还是一名中长跑选手。她曾多次在全国大赛中摘金夺银。虽然成绩不错,但朱艳梅一直不能跻身顶尖选手的行列。经过慎重考虑,朱艳梅改练3000米障碍。这是奥运会的新设项目,国内练的人也少。朱艳梅希望另辟蹊径站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这一改竟然成功了。在5月的青岛特许赛上,朱艳梅达到了世锦赛报名A标。今年6月的全国大奖赛,朱艳梅以9分32秒36夺得亚军,内蒙古选手李珍珠以9分32秒35夺冠;两人双双打破了亚洲纪录。随后,朱艳梅首次参加了大阪田径世锦赛。

  由于北京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每个国家或地区可有两名选手参赛。因此,作为国内这个项目最好的两名选手,朱艳梅和李珍珠携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几乎是板上钉钉。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